Enews428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院系所學程重點業務

藥學系:

【學系事務情形】 1. 111年12月15日藥學系舉辦校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a. 「第10屆賴宗成校友獎學金」由賴宗盛校友頒獎,計有1位藥學系在校生受惠。

b. 「第10屆王信豐校友獎學金」由林勇龍校友頒獎,計有5位藥學系在校生受惠。

c. 「第10屆校友獎學金」由林勇龍校友頒獎,計有2位藥學系在校生受惠。

d. 「第7屆陳和川校友獎學金」由柯宏慧主任頒獎,計有3位藥學系在校生及1位臨藥碩士班在校生受惠。

e. 「藥學系第16屆優秀學生助學金」由王英基教授頒獎,計有3位藥學系在校生及1位臨藥碩士班在校生受惠。

f. 「第16屆梁明聖獎學金」由王英基教授頒獎,計有2位藥學系在校生及1位臨藥碩士班在校生受惠。

g. 「第19屆高醫藥學系洪英傑校友清寒暨急難救助獎助金」由黃耀斌院長頒獎,計有3位藥學系在校生受惠。

h. 「陳胎木先生紀念獎學金」由基金會秘書長柯黃盛頒獎,捐款人為第11屆林添發校友,計有1位藥學系在校生受惠。

i. 「第11屆彭錦棕校友獎學金」由黃耀斌院長頒獎,計有1位藥學系博士班在校生受惠。

j. 「第10屆李志文校友獎學金」由吳寶珠老師頒獎,計有2位藥學系博士班在校生受惠。


【招生活動】 1. 111年12月28日本系柯黃盛老師赴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參與「18學群大學校系介紹講座」並擔任醫藥衛生學群場次講師,提供系所簡介及職涯進路等訊息。


【邀請校外/國外學者蒞校演講】

1. 111.12.28邀請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吳永昌講座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中草藥於生技產業之轉譯研究」。


香粧品學系:

1. 招生組於12月23日(五)辦理招生試務說明會,香粧品學系由石主任及行政人員代表出席,主要以說明112學年度大學部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及分發入學招生試務為主,未來招生組將陸續規劃申請入學評分尺規座談會及模擬審查,邀請學系書審/面試委員共同參與討論。

2. 香粧品學系108級畢業生自12月19日(一)至12月23日(五)舉辦「聖誕蠟妹」擺攤活動,學生主要以純手工香氛蠟燭延伸其他商品做販售,同時邀請知名粧品品牌「霓淨思」提供優惠組合,此外現場搭配本次畢業成果展主視覺人物「史萊姆家族」設計出聖誕蠟妹專屬周邊小物,包括杯套、貼紙及明信片等,活動豐富又有趣,獲得極大迴響。

3. 香粧品學系系學會於12月12日(一)舉辦「七系Party-誕願有你」七系聯合聖誕晚會,包括文藻外語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及高雄餐旅大學,除了提供自助式晚餐外,還有豐富的抽獎大禮,是個跨校交流互動聯誼的好機會。

4.香粧品學系111學年度大學生暑期研究計畫成果報告績優名單共有4位同學獲獎,分別為游旻璇同學、王世愉同學、魏岑容同學及李昀同學,說明如下:

5.恭喜香粧品學系蔡秀芬老師所指導的團隊榮獲111年度高雄醫學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創意組】佳作,得獎學生為陳怡潔、黃鈺婷、吳悠綺,團隊名稱:香鈺在怡綺。

6.恭喜石啟仁主任11月份通過專利案件1件,專利名稱:抗菌膠體、其製造方法及包含此抗菌膠體之系統。

天然藥物研究所:

1.張芳榮教授12/16-12/17印尼Islamic University of Malang邀請演講「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s for Humanity in the Era of Society 5.0 Offline at Universitas Islam Malang, Indonesia or Online through Zoom Meeting」。

2.邀請雙聯學制匈牙利Szeged大學Attila Hunyadi、Ana Martins及Baint Lorinczi教授12/6-12/12國際學者協同教學。

毒理學碩/博士學位學程:

1.毒理學博士學位學程林宜靜副教授榮獲111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南區傑出導師。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