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8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第19屆國家新創獎得獎名單

  • 第19屆國家新創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該獎項由90位醫界權威、科研領袖、政府首長、產業科技與投資評估專家共同遴選、推薦而產生,是國內生醫與大健康領域創新競逐的最高指標獎項。恭喜本學院多位教師研究團隊榮獲獎項:

第十七屆醫學系學生暑期研究計畫成果發表得獎名單

  • 恭喜本學院醫學系林士閎同學與李任評同學參加財團法人健康科學文教基金會暨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舉辦之「第十七屆醫學系學生暑期研究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分獲「冠軍」與「佳作」佳績。
  • 林士閎同學在微生物暨免疫學科林明宏副教授指導下,發表「Investigation of the modulatory effects of mannose receptor C-type 2 (MRC2) in gastric cancer metastasis through an stearoyl-CoA desaturase 1 (SCD1)-related axis」研究計畫之研究成果,榮獲「冠軍」。
  • 李任評同學在學士後醫學系林憶婷助理教授指導下,發表「Predict heart function status in hemodialysis patients using blood biomarkers: A Machine learning strategy」研究計畫之研究成果,榮獲「佳作」。

KMU 111學年度大學生暑期研究計畫成果報告得獎名單

  • 本校111學年度大學生暑期研究計畫成果報告成績揭曉,本學院共有9位學生獲獎:

2022第十七屆孔夫子獎得獎教師

  • 為感謝老師們對學生的認真付出,醫學系於2004年推動整合型課程時,當年擔任系主任的賴春生教授鼓勵學生自發性創辦「孔夫子獎」,讓即將披上白袍的同學們到醫院前,對大學四年授課的教師們表達感謝之意。延續至今,已成為醫學系的傳統。這項活動每年由醫學系四年級升五年級的班級主辦,由學生票選,並由學生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牌及獎狀給得獎老師。因疫情關係,第十六屆頒獎典禮延後辦理,於去(2022)年12月28日在本校大講堂與第十七屆頒獎典禮聯合舉行。恭喜以下第十六、十屆孔夫子獎得獎教師:

2023年海外姊妹校實習推薦醫學生名單

  • 為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往年本學院每年均會選送醫學生赴海外姊妹校實習,但因新冠疫情而中斷2年。今年各國邊境逐漸解封,本學院也重新開放遴選2023年前往海外姊妹校實習的醫學生。受疫情影響,截至遴選為止,開放接受姊妹校學生實習的學校不多,經過文件初審、書面審查及面試等程序,2023年獲推薦前往海外姊妹校實習學生名單如下:

疫情後首批來校實習醫學生

  • 除開放醫學生前往海外姊妹校實習之外,本學院亦開放接受海外姊妹校醫學生前來本校附設醫院實習。疫情後首批來校實習學生為2位德國科隆大學醫學系6年級學生—Joshua Behrens及Daniel Mueller,安排於111年12月26日至112年2月17日到胃腸內科、心臟內科、血液腫瘤內科及感染內科實習,每科實習2週。

2022 KMU-AUSOM Symposium

  • 本學院與韓國亞洲大學醫學院自2019年第1屆雙邊論壇舉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4屆。受COVID-19 疫情影響,今年仍以視訊方式辦理,主題為Cancer Immunotherapy: our own shield against cancer。論壇一開始邀請雙方院長致詞,並邀請到亞洲大學醫學院 Dr. Chang Woo Kim、Dr. Minsuk Kwon及本學院醫學系卓士峯副教授及後醫系林文瑋助理教授共同發表討論。本論壇除於勵學大樓第 4 會議室設有實體會議場地外,也設置 Google Meet 線上會議連結,開放雙方教師及學生視訊參與。


2022 KMU-SHINSHU Research Seminar

  • 本學院2017年與信州大學締約,2021年起每年舉辦2次雙邊研究論壇,由雙方輪流主辦,安排二校學者及學生共同發表研究成果及專題演講。2022年12月5日舉辦第4次高醫大-日本信州大學雙邊研究論壇,主題為Aging and Metabolism,除於勵學大樓第 4 會議室設有實體會議場地外,也設置Google Meet線上會議連結,開放雙方師生視訊參與。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醫學院學術副院長Prof. Nijasri C. Suwanwela來訪

  • 本校姊妹校朱拉隆功大學於2021年開設泰國第一個學士後醫學系,該校醫學院學術副院長Prof. Nijasri C. Suwanwela特別於去(2022)年11月25日前來本學院拜訪,與本校學士後醫學系交流課程規劃及辦學方式。

澳洲Griffith大學曾廣志老師演講

  • 為增加老師對外籍生授課技巧,本學院邀請醫學系校友、現任澳洲Griffith大學高級講師,同時也是本學院醫學系醫學人文與教育學科客座副教授曾廣志老師,於去(2022)年12月7日前來,以「不變隨緣--從跨文化教學探索外籍生授課的要領」為題進行演講,帶領大家探索對外籍生授課的要領,分享外籍生授課經驗。

2022台灣醫法實務論壇【高雄場】

  • 由本學院、台灣醫事法律學會、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律師公會、及高雄市中醫師公會共同舉辦的「2022台灣醫法實務論壇【高雄場】」,已於去(2022)年12月8日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 B1F演藝廳舉辦,論壇議題包含健保申報與行政救濟及健健保刑事詐欺案例分析,邀請講者及與談人代表醫界與法界,透過不同角度做詮釋。

長崎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山本太郎教授演講

  • 本學院及熱帶醫學暨傳染病研究中心共同邀請長崎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山本太郎教授於去(2022)年12月19日蒞校演講,講題為「傳染病與人類史~包含「與病毒共存」時代的醫療與社會」,開放本校師生及附院醫師共同參加。

Enews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