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8 院長的話 ~ 感恩與祝福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8期  健康科學院專題

院長的話 ~ 感恩與祝福

■健康科學院院長 郭藍遠教授

  值此歲末年初,是感恩的季節,也是祝福的時刻;感謝校方對健康科學院發展的大力支持,更感謝院內教職員生共同努力,讓學院能持續精進成長。健康科學院目前具有六個學系(包含6個學士班、9個碩士班與2個博士班)及一個學位學程;學生數一千一百餘人,教師數超過60餘人。健康科學院在歷任院長的卓越領導和教職員生及校友的努力之下,發展之今已甚具規模。

  今年健康科學院持續往年,有許多非常耀眼的表現,包含:公共衛生學系楊俊毓教授當選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第21屆理事長;何啟功教授榮獲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個人奉獻獎」;邱亞文教授當選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第一副理事長;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何文獻教授指導的學生團隊榮獲第14屆「國研盃 i-ONE 儀器科技創新獎」專上組佳作及光陽潛力特別獎;物理治療學系廖麗君副教授及職能治療學系蔡宜蓉助理教授之計畫獲選為109年度「教育部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物理治療學系吳佳恩畢業生榮獲本校110學年度「校級利他獎」;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魏春旺副教授及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褚佩瑜教授,分別榮獲本校110學年度「優良教材入選獲獎」第一名及佳作;職能治療學系郭昶志副教授榮獲本校109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等等。

  另外,在疫情趨緩之後,國際化部分也有很多學習和合作大步開展中;在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王聖帆教授努力之下,今年健康科學院與QS排名優秀的國際一流大學(泰國瑪希朵大學科學院及研究生院)簽訂博士级雙聯學制。另外,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饒若琪副教授邀請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蘇敏瑩教授(Prof. Min-Ying Lydia Su)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武承嗣教授(Prof. Cheng-Shie Wuu)等國際學者演講。藉由執行教育部學海計劃,職能治療學系郭昶志副教授,帶領學生至美國南加大進行學習和交流;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柯良胤教授,帶領學生赴德國科隆大學進行實驗室研究見習;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褚佩瑜教授也在今年暑假,帶領學生赴泰國馬希朵大學進行學習和交流。

  健康科學院的各個學系都深具專業領域特色,祝福也期盼學院各學系教職員生藉由跨域學習和合作,並結合業界和系友師資等能量,逐步深化,成為社會發展精準健康相關產業的人才培育和研發重地。



enews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