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9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9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轉知】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112年度承接經濟部委託或補助科技專案計畫項下擬委託國內學術研究機關(構)研究計畫

說明:

一、委託計畫參與資格:國內學術研究機構,應具備足以承接委託計畫之適當研究人力、技術能力及所需設備者。

二、附件資料包括112年度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擬委託學術機構研究計畫之預定項目一覽表(附件一)及研究計畫書格式(附件二)。

三、申請方式與期限:凡有興趣參與相關研究計畫項目者,請先行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相關專題負責人聯繫,洽談計畫細節。凡符合參與資格且合意者,請於112年2月22日前將完成打字之研究計畫書乙份(含電子檔)寄達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計畫規劃室(03)591-5337鄭淑惠小姐,及E-mail( Emma_Cheng@itri.org.tw ),以便辦理後續審查作業。

附件一:https://bit.ly/3GNobfu

附件二:https://bit.ly/3wbBGAP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2023咀嚼吞嚥困難跨領域照護國際研討會

活動目的:「民以食為天」,維持由口進食的咀嚼吞嚥功能,不僅是基本的生理需求,更能享受健康又有品味的人生。有鑑於全球面臨人口老化,疾病趨向慢性化、長期化且複雜化,咀嚼吞嚥障礙已不是單一疾病的問題。藉由跨領域的醫事相關專業人士,從臨床生理、心理、社會面向的角度,藉由社區推廣、預防保健、教育與研究方法、醫療復健、臨床照護、營養護理,做縱向及橫向的聯繫及交流,同時提供臨床研究及產學合作一個交流的平台。藉由國際交流與合作,期望能讓咀嚼吞嚥障礙患者早日克服咀嚼吞嚥障礙的夢魘,延緩失能或恢復原有功能,進而能維持應有的營養與體能狀況,並提昇患者的生活品質,成就身、心、靈的全人照護。 主講人: Professor Eiichi Saitoh (才藤榮一教授) Professor Jun Kayashita (栢下淳教授) Professor Yoko Inamoto (稻本陽子教授) Professor Byung-Mo Oh (吳炳莫教授)

活動日期:112年03月24日至112年03月25日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國際會議中心B廳

詳細資訊及報名網址:https://istcd.kmu.edu.tw/p/registration




111-2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顧客需求,技術商品化更是市場接受的關鍵。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故辦理『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課程學習如何轉化象牙塔裡的創意與發想,並且了解生技醫藥產業趨勢和需求,將研發成果專利化、商品化、創業化,並培養具備實現創意構想的能力。

時 間:112年3月4日(六)-112年5月13日(六)9:30-16:30

地 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階梯教室IR339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同時開放高醫體系及校內外有興趣參與之同仁,預計招收30名,免收費。

詳細資訊及報名網址:https://bit.ly/3XkuuhM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王志光產學長)


enews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