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2 美國醫師執照考試第 2 階段臨床技能測驗結束的反應(1)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2期  分享園地

美國醫師執照考試第 2 階段臨床技能測驗結束的反應(1)

■本校醫學院 劉克明名譽教授

美國醫師執照臨床技能評估的歷史 (History of Clinical Skills Assessments for Licensure)

  1998 年,外國醫學院畢業生教育委員會 (Educational Commission for Foreign Medical Graduates,簡稱 ECFMG) 回應了對醫學院醫學教育中臨床基本技能的教學品質之擔憂,制定了“臨床技能評估(Clinical Skills Assessment,簡稱CSA)”。通過 “臨床技能評估 (CSA)” 成為獲得 “外國醫學畢業生教育委員會 (ECFMG)” 認證的必要條件,這是尋求進入美國接受住院醫師訓練課程的國際醫學院畢業生之先決條件。此後不久,包括對初始許可的臨床技能評估的授權,再次擴大到包括美國本土醫學院的畢業生。因此,在2004年,第 2 階段臨床技能測驗 (Step 2 CS) 誕生,並從 2005年的畢業班開始成為 “美國醫師執照考試 (USMLE)” 強制性的測驗之一部分。Dr. Baker 提出到 2006-2007 學年,87% 的美國醫學院校報告運用標準化病人之 “客觀結構式臨床考試 (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簡稱 OSCE)”,其中 67% 的學校,醫學生需要分數及格才能畢業。到 2015-2016 學年,美國 94% 的醫學學校需要 “最終的客觀結構式臨床考試 (Final OSCE)”,其中 81% 的學校,醫學生需要分數及格才能畢業。(Dr. Baker, 2021)

  2020年3月16日,即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簡稱 WHO) 正式宣布新冠肺炎 (COVID-19) 為大流行病 5 天後,美國國家醫師考試委員會 (National Board of Medical Examiners,簡稱 NBME) 暫時停止 “美國醫師執照考試第2階段臨床技能測驗 (USMLE Step 2 CS)”。 隨後 2021 年1月,美國國家醫師考試委員會 (NBME) 和美國醫師執照考試 (USMLE) 的聯合贊助機構 “州醫學委員會聯合會 (Federation of State Medical Boards)”,正式宣布他們將完全停止第2階段臨床技能測驗 (Step 2 CS):“我們沒有計劃恢復第 2 階段臨床技能測驗 (Step 2 CS), 但我們打算藉此機會專注於與我們在醫學教育和 “州醫學委員會聯合會” 的同事合作,以決定評估臨床技能的創新方法”。 (Dr. Baker, 2021)

  與美國醫學生畢業時之臨床能力的品質相關之機構,對於停止第2階段臨床技能測驗 (Step 2 CS) 之反應如下。

1. 美國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 (Liaison Committee on Medical Education,簡稱LCME) 對 USMLE Step 2 CS 之終止,並未採取修改其認證準則 (Accreditation Standards) 的條文以因應。

  至於美國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 (LCME) 執行對美國150 所醫學院教育結果與品質的評鑑與認證,對於 USMLE Step 2 CS 之終止的對應為何?

  依據美國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 (LCME) 秘書長 Dr. B. Barbara 的看法為:

  簡而言之,美國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 (LCME) 在臨床技能的評估方面之認證準則並沒有改變。LCME 一直要求醫學院評估臨床技能(聚焦於病史和身體檢查),以便收集有關於是否在每個臨床學科中觀察醫學生執行病史和身體檢查技能的數據。除了觀察臨床技能的要求外,LCME 還收集學生對臨床技能評估和回饋的滿意度數據,以及醫學生是否相信他們已經獲得了開始住院醫師訓練的臨床技能。所有這些數據都有助於對 “要素 9.4 評估系統(Element 9.4 Assessment System)” 中受評學校的表現進行判斷。

1.1. 要素 9.4 評估系統(Element 9.4 Assessment System):

  醫學院確保,在其整個醫學教育計劃中,有一個中央系統,該系統採用各種措施(包括直接觀察)來評估學生成就,包括醫學教育計劃的目的中,學生對知識的獲取、核心臨床技能(例如:病史收集、身體檢查)、指定的行為和態度,並確保所有醫學生達到相同的醫學教育計劃的目的。

1.1.1. 佐證數據 (Supporting Data):

 

 

 

 


1.1.2. 敘述反應 (Narrative Response):
a. 描述醫學院如何確保每個學生在課程的實習前階段接受必要的臨床技能的指導並接受評估(例如,病史收集和身體檢查),以便為課程的實習/臨床階段做好準備。描述評估方法(例如,OSCE、標準化病人評估、導師觀察)、被評估的臨床技能、以及在課程的實習前階段進行評估的位置。
b. 描述醫學院如何確保每個學生在課程的實習/臨床階段有獲得必要的核心臨床技能(例如,病史收集和身體檢查),為下一階段的培訓做好準備。 描述評估方法、被評估的臨床技能、以及在實習/臨床階段進行評估的地點。
1.1.3. 佐證資料 (Supporting Documentation):
a. 提供來自學校特定來源(例如,實習評估和/或 “獨立學生分析 (ISA)”)的數據,以了解學生對他們被觀察到執行必需臨床技能的看法。包括數據的學年。


enews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