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2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訊息


本學院「醫學教育品質認證」預評

  • 本學院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將於112學年度再度接受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aiwan Medical Accreditation Council, TMAC)之「醫學教育品質認證」全面評鑑訪視。為能完整呈現二系醫學教育品質,本學院自去年起便著手進行自評報告條文撰寫,並於今(112)年3月6~7日辦理預評,邀請輔仁大學醫學系鄒國英教授、慈濟大學醫學系李文森教授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林嘉德教授擔任預評委員。預評期間3位委員比照正式評鑑訪視,針對機構、醫學系、醫學生、教師、教育資源等章節依條文檢視查核,訪談校方、院方、系及學科主管,並晤談各級教師(通識、基礎、臨床)、各年級醫學生、各級住院醫師及主治醫師等人,對醫學系之行政、教務、課程、學務、招生、……等逐一檢視,最後針對還可以改善的地方給予建議,協助我們改善修正。

美國伊利諾大學醫學院醫學院院長來訪

  • 經由本校鐘前校長育志及校友蔡明康先生引介,美國伊利諾大學醫學院眼科教授兼醫學院院長Prof. Mark I. Rosenblatt接受盧院長邀請,於今(112)年3月13日(一)前來本校訪問。當天除安排拜訪楊校長及附設醫院鍾院長(因鍾院長另有行程,由吳文正副院長代表接待)之外,並借重Dean Rosenblatt的專長,邀請其與本學院主管交流,探討臺美醫學教育之異同、討論雙方未來合作可能,以及到眼科演講、與眼科同仁進行學術交流。

高醫-哈佛學術交流

  • 高醫-哈佛KMU-HMS學術交流計畫陳美瑜主任於3月15日(星期三)前來,與本學院相關主管及師長進行交流,討論110及111學年度哈佛學者協同教學籌辦進度、加入AAMC VSLO Program,以及如何讓哈佛醫學生再度前來本校實習等事項。

外科聯合學術演講會學者參訪

  • 台灣外科醫學會112年度外科聯合學術演講會於3月18~19日假本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藉參加年會之便,本學院醫學系第12屆陳俊男校友之女Dr. Lynn L. Jeffers偕其夫婿Dr. Andrew W. Jeffers,由外科部郭耀仁主任陪同於3月17日前來本學院拜訪,參觀本學院OSCE標準病人教學及學生考試,並在郭主任陪同下作一趟校園巡禮,在現代化的建築下想像其父親當年就讀的母校樣子。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黃景政助理教授演講

  • 為精進醫學院教師EMI教學及研究知能,本學院於今(112)年3月21日邀請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病理學系黃景政助理教授前來演講,分享其自身專業知識外,同時與本學院師生交流實際EMI授課情境,協助教師熟悉英語授課方式,並提供回饋與建議。

日本德島大學教授來訪

  • 日本德島大學長町顕弘教授(Prof. Akihiro Nagamachi, Clinical Professor of Tokushima University, Vice President of Yoshinogawa Medical Center)、千川隆志教授(Prof. Takashi Chikawa, Clinical Professor of Tokushima University, Chief Manager of Orthopeadic Surgery and Spine Center, Naruto Hospital),以及小川貴之經理 (Manager Takayuki Ogawa, Chief Manager of Orthopaedic Surgery, Kaisei Hospital)等3人應本學院骨科學科邀請,於本(112)年3月23日(星期四)前來演講,並拜訪醫學院。雙方在盧院長簡報介紹本校及醫學院後相談甚歡,長町教授回去後即取得該校授權,將與本學院進一步洽談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簽署事宜。

環境職業醫學博士學位學程與國衛院學術交流

  • 為促進本學院環境職業醫學博士學位學程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學術與教學合作,讓學生可以更認識國衛院可以使用的資源,環醫學程特別於今(112)年3月10日在本校國研大樓4樓醫學院共同討論室1(IR459)舉辦與國衛院之學術交流會,邀請國衛院王淑麗研究員及黃柏菁副研究員前來分享其研究成果,獲得現場師生熱烈回應。

M108白袍典禮

  • 經過4年的學習,M108級醫學系學生即將離開校園、進入醫院,踏出成為醫生的第一步。醫學系於今(112)年3月4日(星期六),在本校國際會議廳A廳為108級學生舉辦白袍典禮。在各位師長的見證下,學生們許下醫師誓詞,由師長為他們授上神聖的白袍,提醒學生們醫療工作所應肩負的責任。

德國科隆大學醫學生「實習心得分享暨歡送會」

  • 疫情後首批前來實習的2位德國科隆大學醫學系6年級學生—Joshua Behrens及Daniel Mueller,於去(111)年12月26日前來實習,在本校附設醫院完成15週的實習訓練,已於今(112)年4月7日結訓返回德國。本學院特別於3月29日為他們舉辦「實習心得分享暨歡送會」,邀請學院、醫學系及後醫系主管、實習學科指導老師及學伴,以及此時正在本校附設醫院實習的另2位姊妹校交換學生—科隆大學Lina Hieronymi與東京醫科大學Ryosuke Kito—共同參加。2位學生除在會中分享他們在台灣近4個月的生活經驗、給予他們的實習心得與回饋外,並建議本學院將於下學期前往科隆實習的醫學生,實習時對有興趣的項目要大方表現出來,對不懂的地方勇敢提出,科隆的老師或學生會很樂意再講解一次。

EMI英語配音比賽

  • 為增加學生學習英文之興趣並加以應用,本學院於今(112)年3月28日在本校國際會議中心B聽舉辦EMI英語配音比賽,由學生組隊(2~5人)報名參加,以本校英語公播版影片為參賽影片,表演時間5分鐘。第1名隊伍可得新台幣12,000元獎金,並從中選出3名最佳配音員,每人各得獎金新台幣3,000元。學生反應熱烈,計有22隊報名參加。

「醫學院教師與大專生研究媒合會」

  • 為提升大學部學生參與研究的動機與興趣,本學院於今(112)年4月27日(星期四)中午在國研大樓4樓醫學院共同討論室1及共同討論室2(IR458、459)舉辦「醫學院教師與大專生研究媒合會」,帶領大學部學生一窺研究殿堂的奧秘。
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請參閱網址https://forms.gle/fyKkEdmB2SWui2No6

EMI學生英文簡報比賽

  • 為提升學生邏輯思考及英文口語表達能力,本學院將於今(112)年5月17日(星期三)舉辦EMI學生英文簡報比賽。活動分一般組及學術研究組分開競賽,學術研究組前2名獲獎同學除獎金及獎狀外,並獲得於本學院6月舉辦之「高雄醫學大學-日本信州大學雙邊研究論壇」中發表的機會。
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請參閱網址https://forms.gle/VppZSku9WeTDfRLJ7。


Enews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