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3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職員英語社團「KMU English Corner」系列課程活動

111學年度第2學期的KEC課程自第三堂課開始葉佰賢老師將KMU Weekly雙語周刊中Culture部分文章列為課堂文選,3月24日的課程葉老師選取了第59期中《香檳鮮為人知的歷史》為主題。該文章講述了在法國的香檳歷史中活躍的三名優秀女性。此外在4月14日的課堂中,葉老師選取了第五輯的Feature Story – Life of a Muslim in Taiwan,作為當天的課題與學員們討論外籍人士到臺會遇到的文化差異,與出國需要準備及注意的事項。而4月28日的課堂,葉老師則在前一堂課預告了將會以非言語交際作為主題,推薦美劇Lie to Me,當週講解了不同的微表情、肢體動作、手示等非言語交際在溝通上的重要性,且讓學員們嘗試比劃英文字母的手語。

姊妹校締(續)約

截至3月31日(五)為止,共有144所姊妹校(不含申請書已通過、但尚未完成合約書簽署者),其中新增2所姊妹校,詳細如下:

111學年度國際領航員系列活動

國際領航員系列活動的宗旨在落實在地國際化及深化國際共融校園之理念。活動目的為藉由該系列活動辦理,促進本地學生與外籍學生交流,輔助學生型塑國際觀念,增進學生英文能力,提升本校環境的文化包容性 (Culturally Inclusive Environment),進而建立具同理心之宏觀人文素養。本學年度預計辦理4場活動,截至4月28日已辦理3場活動。3月7日:文化衝擊及其影響Culture Shock: Navigating Life Abroad;3月22日世界各地的清明節Memorial Days Around the World;4月24日:齋戒月與開齋節Ramadan & Eid al-Fitr。

111學年度第二場「國際有您-咖啡小聚」

本處於112年4月18日星期二假路易莎咖啡貴賓室辦理本學年第二場「國際有您-咖啡小聚」活動,討論主題為「112學年度國際學術合作交流指標項目及計分方式調整與建議」;由藍政哲國際長主持,邀請學院主管、國際窗口、學系主任等出席,在輕鬆和緩的氣氛中,交換執行國際學術合作交流案的心得,並分享對未來國際學術交流方向及經費分配的想法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