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8 口腔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8期 口腔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歡迎~牙醫學系新成員

歡迎~陳翰生臨床助理教授自112學年度第1學期加入牙醫學系教師陣容!


牙醫學系誠徵師資

高醫大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誠徵編制內助理教授(含)以上2名(誠徵職位/專長領域:補綴學領域),收件截止日為112年10月15日,歡迎應聘。詳文請至本校人資室網站瀏覽查詢 https://reurl.cc/RzKkAn。

備註:誠徵相關訊息以本校人資室網站公告為主。


牙醫學系學生參加「2023學生臨床研究計劃(SCP) 論文競賽」,表現優秀

本學院牙醫學系學生參加112年9月1日中華牙醫學會辦理之「2023學生臨床研究計劃(SCP) 論文競賽」,表現優秀。

優等獎:范傑霖同學

佳作獎:郭季恩同學、莊紹淵同學、蘇文禎同學、莊子誼同學、黃子宸同學、盧岑瑋同學、何家榮同學


世界首台AR/VR口腔照護系統 培訓咀嚼吞嚥跨專業人才

有鑑於全球面臨人口老化,疾病趨向慢性化、長期化且複雜化,咀嚼吞嚥障礙已不是單一疾病的問題,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的互相影響。台灣咀嚼吞嚥障礙醫學學會與高雄醫學大學之「大南方咀嚼吞嚥健康產業人才培育基地計畫」攜手合作,在112年8月6日2023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中,由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黃曉靈教授、林佩蓁助理教授、林宜靜講師以及呂國勳講師團隊,透過「實境體驗口腔照護」工作坊及利用VR/AR口腔照護模擬訓練系統培訓咀嚼吞嚥跨專業人才,參與者有復健科醫師、麻醉科醫師、護理師、語言治療師等醫療人員。 詳文請至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8118/7359418瀏覽。


活動回顧

牙醫學系白袍典禮

牙醫學系已於112年9月10日(日) 舉辦「牙醫學系D108-白袍典禮」,D108的同學們即將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臨牙之旅」,披上白袍踏入醫院,在師長們的帶領下,學習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牙醫師。在這個深具意義的一刻,邀請師長親友們一同參與及見證他們成長蛻變的時分。


(口腔醫學院劉秀月組長、孫幸君提供,單位主管:鄭景暉院長)


enews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