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39 優質、學習、生活環境之國際學生宿舍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39期  總務處專題

優質、學習、生活環境之國際學生宿舍

■總務處營繕組 林志忠

  目前興建中國際學生宿舍位於校內原宿舍B館、N館、S館及校友會館的位置(四棟皆已拆除),正好也是宿舍生活區及教學區的交接點,預計完工時間為115年2月28日,115學年度正式啟用,整體規劃以完整的區域形式規劃建築、環境及景觀,將帶給校園更完善的生活及學習空間。
  國際學生宿舍在建築師規劃設計上以永續校園新思維為主軸,在有限的校園空間中,藉由建築設計的手法將「運動、學習、閱讀及討論」等的空間需求垂直規劃於建築物的各層平面之中,讓「書院生活圈,健康體適能」的概念貫徹於設計構想內融入國際學生宿舍內。在建築設計以明亮清新為意向,並參酌現今世界建築潮流,在環境中之人文景觀元素重新整合,空間規劃及設計願景以延伸既有紋理,穿透校園生活,尋找出更適合之校園來進行規劃設計,並積極運用綠建築基本理念,有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 7 項指標,在做適量、適度之開發與資源再利用,本案已申請候選綠建築證書評定,其綠建築等級屬黃金級。
  建築基地計劃興建地下3層、地上14層,基地面積約741多坪,機車停車位500位,汽車停車位120位,學生床位數增加996床 (雙人房、四人房及無障礙房),學人校友會館48床,並在學生宿舍公共空間內設置運動中心、自修室、討論室及空中露臺等…多功能空間,提供學生於住宿期間能有更多可運用之空間,以提升住宿環境品質;從住宿生活品質的提升、學習交流,期待國際學生宿舍有更優質之學習及生活環境提高住宿品質。

樓層
國際學生宿舍空間分配
B2F-B3F
地下停車空間 (汽機車停車位)
1F-2F
健身中心、韻律室、桌球室、交誼廳、討論室、多功 能教室、閱覽室、運動中心、藝文中心及福利社等
3F
宿舍交誼廳、討論室、百米步道及空中露臺
4F-13F
學生宿舍 (雙人房、四人房及無障礙房)、交誼廳、洗衣房及曬衣房等
14F
國際學人校友會館
RF
公用設施機房等


enews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