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40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2年9月13日 - 『特別演講』

  • 112年9月13日(星期三)14:00~16:00邀請李慧玲教輔仁大學化學系,講題:When MOFs meet COFs: From sample preparation toward analytical applications,現場反應熱烈。

●112年9月20日 - 『特別演講』

  • 112年9月20日(星期三)14:00~16:00邀請莊敬教授中原大學化學系,講題:Organic Synthesis with Light or Bimetallic Catalysis,現場反應熱烈。

●112年9月27日 - 『特別演講』

  • 112年9月27日(星期三)14:00~16:00邀請詹益慈教授台灣大學化學系,講題:Metal-Ligand Coordination Self-Assembly,現場反應熱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恭賀!本學系譚漢詩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殊榮!

●112年9月8日 - 『系學會 - 新生大會』

  • 系學會於112年9月8日(星期五)中午12:00於IR401舉辦新生大會,大一新生及導師均出席,並由系主任及系會長介紹校園環境及選課說明,當天除了抽直屬環節,選班級幹部,還有各系隊的宣傳,歡迎新系胞們的加入,活動中氣氛相當融洽!

●112年9月20日 - 『系學會 – 期初大會』

  • 系學會於112年9月20日(星期三)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著新學期要開始了,大一新生們來到了新環境,為讓大家了解系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在大會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同時也提供了餐點供大家享用,讓氣氛更加溫馨。

●112年9月23日至24日 - 『新生迎新宿營 - 絕地組織 光劍覺醒』

  • 112年9月23日至9月24日舉行新生迎新宿營《絕地組織 光劍覺醒》,由二年級學長姐協助舉辦,使大一新生之間感情提升,並藉由宿營活動凝聚系上的向心力,來幫助大一新生們進入嶄新的大學生活。

●112年9月28日 - 『系學會 - 教師節活動』

  • 系學會於112年9月28日(星期四)因應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學會成員們貼心送上精心製作的卡片、訂製的禮物及小蛋糕感謝每位師長,讓老師們感受到教師節的溫暖。

●112年10月4日 - 『特別演講』

  • 112年10月4日於國際學術研究大樓6樓IR628教室舉辦特別演講,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陳哲志研究助理蒞臨演講,題目為「多孔菌類真菌生態介紹」,同時也帶領學生們實際探索真菌的種類。

●112年10月21日 - 『系學會 - 萬聖節晚會《霍格華爾滋學怨晚會》』

  • 112年10月21日於濟世大樓康樂室舉辦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晚會,此活動為大一新生進入大學後第一個接觸到的晚會型活動,希望能透過小組員合作讓大一和大二到四的學長姊更熟悉彼此,並在遊戲過程中讓系胞瞭解,唯有重視溝通和團隊合作,才能突破重重關卡。活動方式以哈利波特作為發想,帶領系胞進入「霍格華爾滋」學院,和小組員一起破解各種謎題,找出懸疑事件的幕後主使者。透過密室逃脫的形式讓系胞體驗萬聖節氛圍,晚會集合在康樂室享用餐點,關卡則設置在濟世大樓的各層樓。

生物科技學系

●112年9月2日 - 『系所輔導座談會』

  • 本次活動為與學務處共同合作的輔導活動。除了透過心理諮商師的介紹促進學生、生技學系與學生輔導資源的聯結與合作外,也透過系主任及導師介紹,讓新生與其家長知曉學系的運作、可用學習資源、課程規劃及未來的發展,同時也強化院系導師與新生、家長之間的連繫,以提升新生在校園中的學習與輔導品質,共同維護學生在學時的心理健康。

●112年9月15日 - 『抽直屬大會暨制服之夜』

  • 本次活動以「跨領域整合思維及團隊合作精神」為主軸,藉跨年級聯誼性活動與制服之夜為媒介串起大一與高年級之間的聯繫,希望學長姐們能在除了生活、課業上給予大一們協助,更能在情感上彼此互相幫助,使新生們能更快融入生技系大家庭裡,擔任大學生活領門人的角色。而在活動中,藉由一系列活動如:「如果想到OO,你會想到什麼」等等活動,讓大一新生互相認識身旁的同學,並以套水果認親的方式抽直屬,讓本來陌生尷尬的相認環節多了一分樂趣,而在活動尾聲,我們也安排了「誰是臥底」這個遊戲讓直屬間的關係能夠熱絡起來,幫助兩方能夠建立緊密的聯繫。

●112年10月2日 - 『學分學程說明會』

  • 112年10月2日17:00舉辦學分學程說明會,由邱建智老師針對本校學分學程及本系「臨床試驗微學程」進行詳細介紹,幫助新生盡快了解修業規定,提早規劃學習進度。


●112年10月24日 - 『職涯講座』

  • 112年10月24日13:10舉辦職涯講座,邀請偉僑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莊詠鈞董事長至本學系進行專題演講,地點:本校勵學大樓視聽中心,講題:「生技產業領域的發展與未來」。

●112年10月15日 - 『系友回娘家』

  • 邀請到生技99級畢業系友,目前任職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工程學院生醫光機電研究所助理教授的宋雁翎學姊,來為大一新鮮人分享她的跨領域學習歷程以及碩士、博士班期間到各個國家學習研究的人生經驗,幫助同學們了解未來的出路方向,也提供大家一個一個動機規畫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

●112年10月16日 - 『模擬面試』

  • 112年10月16日(一)中午12:00-13:00舉辦模擬面試活動,由本系梁世欣主任、邱建智老師、郭懿瑩老師擔任面試委員,指導學生的面試簡報內容,並教授學生面試的方法與技巧。

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2年11月19日 - 『出動吧!KMUB動物「生」友會』

生物科技學系

●112年11月18日至19日 - 『中山高醫聯合宿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