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2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心理系】

心理系於112年9月26日邀請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公共衛生&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系黃耿妍演講「多元環境下的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照護之預防:全球性的實施研究」



【性別所】

性別所於112年9月16日舉辦「在流動中鍛造:主體發聲與認同政治」論壇,集結老師、歷屆校友新穎又優秀的論文研究成果,研究關懷遍及數位科技、政治參與、文化歷史、多元場域,地點於CS915A會議室。



性別所於112年9月26日邀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楊芳枝教授舉辦《台流.華影》新書講座【再見溫情──新台劇的性別、國族與新自由主義】,地點於視聽中心。


【深耕計畫】

虛擬實境與心理學:探索人類心智的新領域

2023/9/10工作坊以指導同學設計軟體技巧及VR的應用與心理學的角色,親自體驗設計流程,產出結合VR、AR實境技術之成果,提升心理學科技跨域整合與跨領域實務能力。


認知神經科學實作工作坊

2023/9/10工作坊以講解認知神經科學的原理及最先進的應用領域,透過跑關方式學習認知神經科學儀器操作,透過系列活動讓學員們能將心理學領域知識應用於實際市場,並結合臨床、學術以及市場需求,提升跨領域整合能力



人文社會科普新知寫作工作坊

2023/9/16工作坊邀請蔡宇哲講師針對辨識資訊真偽、傳授如何挑選適性主題進行講授,蕭舒謙講師以引導參與者實際寫作,帶領學員從無到有將科學實證研究融入文章,欲透過活動訓練出更多科普文章寫手,培育參與者推廣專業知識及社會倡議與實踐能力。


社工的自我照顧與社會倡議:高雄社工工會的行動回顧

2023/9/27講座邀請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的郭志南秘書長,以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的行動理念以及倡議內容為主體,透過工會過往行動回顧以及經驗傳授,啟發並提升學生對於社工薪資回捐以及社工權益議題的思考。


enews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