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4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人社院】

人社院於113年1月5日於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辦理「跨專業韌性思維培力:整合韌性、適應性和變革性 國際論壇」,邀請休士頓大學社工系Patrick Leung教授, Monit Cheung教授, Micki Washburn助理教授、逢甲大學鄒繼礎博士以及校內多名教師,共有89人參加。



【醫社系】

  • 醫社系於1/2~1/4邀請休士頓大學社工系Patrick Leung教授, Monit Cheung教授, Micki Washburn助理教授辦理三場協同教學,分別是How the research questions informed social work evidence-based research designs: Two social work research examples(社會研究法特論)、Introduction to Health and Mental Health Disparities among Asian Aging Populations in Houston(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導論)、Introduction to Clinical Social Work and Social Work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US(跨文化社工研習)



  • 112年12月8日上午邀請本系第二屆系友現任職沛盛資訊董事長同時也是「醫社人夢想起飛獎助金」贊助人唐旭忠先生蒞校演講,演講主題為「大學的生涯規畫建議」。

中午另邀請「醫社人夢想起飛獎助金」獲獎同學蘇銘涵、顏伯珊成果發表,唐旭忠董事長除讚賞同學們的執行的創意外,也鼓勵其他同學善用「醫社人夢想起飛獎助金」的申請機會以此發揮助人的專業。


【性別所】

  • 性別所於113年1月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研究生論文計畫發表會,地點於CS915A會議室。
  • 性別所於112年11月7日邀請平雨晨及林苗玄校友舉辦職涯講座,分享「博士班教我的事—我為什麼考博士班?兼談如何展開論文寫作與社會參與」,地點於CS907教室。

【深耕計畫】

  • 11/22辦理社會實踐與倡議: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機構參訪,透過對於社會救助多元場域的參觀與體驗,增進學生對民間社會救助機構提供的福利服務運作之認識。

  • 11/29辦理社區高齡健康促進實作講座,邀請護理學院的子郁老師,分享運動對於高齡長者的重要性。並以三個部分:健康老化與休閒運動、運動與健康促進、社區高齡者健康老化與運動,進行介紹與實作。


  • 辦理English Corner: Peer Discussion Platform for Life and Live Talks:

11/30一起來過感恩節,以主題「一起來過感恩節」為主軸,以感恩節的源起、國外感恩節活動的傳統習俗、自己對於感恩節的印象以及想要感謝的對象等進行分享。

12/21聖誕節,以主題「耶誕活動」為主軸,透過共同進餐的方式體驗聖誕氣氛,並深入討論了不同國家的耶誕文化,擴展大家對耶誕節的認識,並體驗美國交換禮物的玩法「White Elephant」 。


  • 12/1辦理心理劇入門:同理心溝通培訓工作坊,以心理劇作為訓練主題,邀請美國心理劇社會計量與團體心理治療考試委員會認證的導演兼訓練師---鄒繼礎老師,以心理劇原理介紹與實務操作,培育學生同理心應用實務能力。

  • 12/20辦理性別科普podcast學習製作工作坊,邀請哇賽心理學創辦人、podcast節目《哇賽心理學》、《睡眠先生的活力學》主持人蔡宇哲講師,以兩階段的活動進行經驗分享如何挑選及設計科普節目主題、podcast節目製作方式與經營,引導參與學員能以性別議題公眾討論或倡議計畫。


【正向心理學中心】

  • 112/11/26第二屆正向心理體驗營由正向心理學中心&正向心理學協會共同舉辦,共有二十多位學生及民眾報名,一起體驗正向心理學不同主題實作活動。

  • 112/12/9星心相印城市尋寶,勘為應用心理的實務代表作品。由正向心理學中心&正向心理學協會共同舉辦,透過故事情境及遊戲闖關,讓熟悉的西子灣有了新風貌,連解謎的信紙都充滿懷舊的氣息,每位參加者都對遊戲精緻化程度讚嘆不已。


【USR】

  • 112/11/2-12/14(每週四)辦理青銀共融、「技」憶猶新—友善失智社區協力方案系列活動,協助學生認識失智症疾病特性,藉由實際參與社區實作,學習與失智症長者互動知能並學習跨專業合作與整合的能力。

  • 112/11/8(星期三)舉辦「社會變遷下的高等教育」教學教法工作坊,集結本校專任及兼任教師,促進教師對社會變遷下的學生結構、教育改革的認知,透過同儕間的交流,思考如何因應並具體表現在課程規劃上,以強化高品質的高等教育。

  • 112/11/7-12/26(每週二)邀請張兆韡講師辦理音樂輔療人才培力系列活動,集結本校高齡學程相關課程學生、社區高齡長者及三民區高齡服務社團志工…等,欲藉由音樂的介入,促進與長者間的世代交流。


enews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