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僑生春節師生聚餐活動

僑生春節師生聚餐活動於113年1月16日(星期二)中午由汪宜霈學務長主持,參加人員有副學務長、生輔組組長等10位,僑生31人參加;學務長代表僑委會、教育部致贈紅包、加菜金,及頒發學行優良僑生心理學系楊欣樂等3人獎學金獎狀及心理系1年級吳茄嘉傑出僑生獎學金獎狀,並對僑生拜早年及祝福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最後由師長向同學逐桌賀新年,使僑生備感學校溫暖的關懷。

那瑪夏雙語育樂營《星軌相遇》

本校「那瑪夏雙語育樂營《星軌相遇》」於113年1月22至25日於那瑪夏鄉民權國小舉辦,以推動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善盡本校社會責任。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招募學生社團菁英,包含學生會、滾球社、口腔衛生學系、跆拳道社等20位本校社團幹部以及全國各大專院校之國際生(菲律賓籍)學生10位,再邀請當地那瑪夏國中畢業生10人擔任隊輔協助扮演學員與幹部間橋樑,已達更加良好的學習成效。學員部分,民權國小計有60位同學報名參加。學生幹部將校內所學的知識技能學以致用,用有趣活潑的方式教導偏鄉孩童因資源不足而鮮少接觸的多元知識及各項才藝,除透過活動建立彼此關係外,透過雙語的課程可以增進與世界接軌的目的,並於最後一天的結業典禮中頒發證書及參加獎品,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溫暖熱情的活力,給予他們最真誠的友誼,突顯高醫回饋社會的宗旨。

學士後醫學系「偏鄉服務隊」

本校學士後醫學系「偏鄉服務隊」於113年1月24至27日於那瑪夏地區辦理,招募系上同學共68人及義診醫師3人進行偏鄉服務,服務隊秉持高醫兩大宗旨:服務與奉獻,再提供全人健康照護與公共照護的同時,亦不疏於致力國內外弱勢民眾醫療與教育服務,透過營隊、義診等方式,以預防醫學貫穿營隊主軸,藉由趣味課程與遊戲互動。落實社區的醫療教育。服務隊提供雙向的益處,義診的部分邀請3位感染科、復健科及家醫科醫師為民眾免費看診,就診的民眾亦能向醫師詢問藥品、疾病或疫苗等相關資訊, 學生參與醫療機會更在實際場合佈景可以增進臨床應用經驗,培養未來醫師所需具備的觀察力及同情心,在接觸社區民眾的過程學習醫療人文相關的尊重、傾聽、關懷及醫病關係等重要課題。

書院成果分享

書院為深化與高醫大學城社區之鏈結,於113年1月24日假三民區公所活動中心辦理善盡社會責任構面之成果分享會!高等教育的價值,除持續落實社會責任、強化在地鏈結與關懷之外,更應貢獻所學,將知識落實於生活。書院教育以培養學生軟實力為核心,落實社會關懷與創新發想,首重學生「實踐」之能力。因此書院生們以課業學習、生活教育的方式與博愛國小學生互動,將專業知識透過輕鬆遊戲傳遞給國小生,以達到教學相長。此外,為強化韌性校園,藉由防災演練與災時處置應變訓練,讓師生們在遭遇大型災害時能發揮助人的能力,並與社區連結,形成共好之高醫大學城。此次藉由成果分享,與在地社區及里民們有更多共通語言和互動,也承諾將來能拓展各種不同形式的合作模式,真正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你參加志工了嗎?大學生參與志願服務工作行為意向之探討

學務處以「你參加志工了嗎?大學生參與志願服務工作行為意向之探討」學務校務研究(IR)論文投稿《學生事務與輔導》期刊,經期刊論文審查委員會委員審查後通過「接受刊登」,全文刊登於《學生事務與輔導》期刊第62卷第3期(2023年12月,頁18-29)

活動預告

 日期/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單位
112.2.26-29	 友善校園週宣導	 郵局上廣場	 軍訓室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enews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