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 本校體育活動大事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4期 體育室提供

本校體育活動大事紀

曾銀助 主任


2005年大專校院運動會於4月29日在中正大學盛大展開,教育部長鼓勵所有同學熱情參與,也希望藉著運動盛事之進行,讓每個人了解,運動不只培養體能,也培養人格,因此運動是完整大學教育中不可缺少的。

本校每學年均規劃有全校運動會,比賽項目為籃球、排球、網球、桌球、壘球、足球、保齡球、大隊接力、拔河等共九項十七組〈男、女組〉暨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競賽日期自10月1日 ~ 15日為會前預複賽,16日為決賽領獎閉幕,運動會規劃項目以團體為主,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比賽,亦培養為自己的團隊加油、吶喊、關心他們的動向,此時你便能具體感受到自己是這個團體的一份子,積極投入運動賽事,讓人將心思寄託在群體之上,使心靈完全解放,並從中培養團體之向心力。

其次於十月下旬舉辦之新生盃球類賽,共有籃球、排球、足球、桌球、壘球等五項九組。競賽日期自十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新生盃主要以聯絡新生間之情誼,培養系級之向心力,並從比賽中選拔優秀選手參與校代表隊之訓練。

最後是為了紀念首任董事長「陳啟川先生」,而舉辦的「啟川盃」球類賽,共有籃球、排球、足球、桌球、網球、壘球等六項十一組,競賽日期自三月下旬至五月初,「啟川盃」球類賽之宗旨在於鼓勵同學及校友,畢業後回饋捐款協助母校之發展,亦希望學習前董事長在歷屆運動會上致詞所言:「有人問您是何所學校畢業?您要大聲說:我是高雄醫學大學畢業」這種愛校護校之榮譽觀念及精神。

除了例行性之比賽外,其他如校慶校友盃桌球、網球、高爾夫球聯誼賽、三對三鬥牛賽、軟式網球公開賽、四人制排球賽、網球單、雙打賽公開賽、桌球公開賽、羽球公開賽、七人制足球賽、撞球比賽、泰瑞法克斯慈善慢跑、各系兄弟盃球類賽、聯盟盃壘球賽、寒暑假籃球訓練營等活動,使校園呈現朝氣蓬勃之氣氛。

因此學校規劃系列競賽活動,除了鍛鍊學生強健體魄,培養團結奮發之精神及學習抗壓、舒壓之恆心毅力,並養成勝不驕、敗不餒之運動家風範。


※資料修正日期:2016年11月23日

enews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