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4 萬分感激與再次叮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4期 校長的話


萬分感激與再次叮嚀

校長王國照


教育部「94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於日前公佈評審結果,本校於54所申請的大學中,先與其他25所大學進入複審,再於複審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本計畫執行學校,並獲得教育部六千八百萬元之獎勵款以發展卓越教學。此次本校能獲得該項殊榮,我要感謝各單位在短時間內提出優秀的構思,同心協力完成計畫書的撰寫,且集思廣益地為簡報資料提供寶貴意見。在整個申請與評審過程中,我看到高醫人的團結精神,也深深體會到高醫的教師、學生與職員對此項計畫補助款之殷切期盼,希望計畫通過後,能獲得相當的經費改善軟硬體設施以達成我們改革教學制度與提升教學水準的目標,如今我們終於不負眾望達成全校教職員生的願望,接下來即是要進行各項計畫的執行,並期待明年能以更優秀的成績繼續獲得獎勵,使高醫的教學達到卓越的目標。

此次計畫本校是唯一獲獎的醫學大學,我們在計畫書中提出:一、通識教育卓越計畫:英文教育與倫理教育。二、專業教育卓越計畫:課程整合與臨床技能。三、圖資設備卓越計畫:教學資訊與圖書設備。四、教學專業能力卓越計畫:教學發展與教學評鑑等四項教學卓越計畫,配合成立專責之品質保證單位以評估計畫之執行。事實上,本校所提出的各項教學卓越計畫都已在進行中,加上過去四年來校方在各項教學設備與制度的大幅投資,相信亦是讓評審委員印象深刻的基本條件。此外,本校更是南部地區唯一通過該計畫的大學,這些所代表的意義正是對為本校辦學理念與教學成果的肯定。

然而當沉浸於受肯定的喜悅中時,我必須再次懇切地叮嚀全校教職員生,本月底將有大學評鑑與中程校務計畫的實地訪查,這更是攸關本校聲譽與發展的重大事件,其重要性較獲得「94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有過之而無不及。目前各單位雖已積極地準備評鑑相關事宜,但我仍然要再次地提醒各位,希望大家能以戒慎恐懼的態度,全力投入各項準備工作,不論教師、學生或職員,我們都是高醫的一份子,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榮辱與共休戚相關,評鑑結果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我們的現今與未來。為高醫精神的傳承與永續發展,讓我們一起努力度過這艱難的評鑑準備期,辛苦你們了!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仍然可以像今日一樣,以無比喜悅的心情慶祝評鑑的成功。願大家共勉之!


enews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