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6 會計室的電話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6期 會計室提供

會計室的電話聲

會計室劉慧中主任、林育如


一走進勵學大樓二樓半的會計室,放耳所及除了會計人員敲打電腦的聲響外,肅靜的辦公環境中,唯一醒耳的聲音就是此起彼落的電話聲。

雖然未做過正式統計,但是相信平均一天下來,平均每人每日少說也接有數十通洽公電話;究其通話內容,詢問申報費用之程序、要件及校內各種標準及憑證之合法性等問題,佔絕大多數,並常令需要親洽會計人員才能解決問題之使用者,抱怨會計室電話難打、經常佔線、未獲及時服務。

為求減緩這個現象及提升會計服務品質,會計室藉由網路平台之便利性,重新設計及架設一個全方位嶄新的網站,建置會計標準作業流程網路查詢系統,使用者得以查知相關作業流程、下載表單及相關法規。從93.05.21起瀏覽人次已逾 38,000人次,尚不難見到其流通效益。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瀏覽一番吧!

首先進入高雄醫學大學首頁點選行政部門,在其下拉式選單點選會計室,輕而易舉就進入會計室網站首頁,在首頁之左半邊用藍色字體表示的為各種會計資訊之大綱,使用者只要依其需求點選,相信皆能滿足基本需要;另,各種校外相關會計資訊網站也做了連結,讓使用者可以取得相關資訊。

身處資訊化時代,且在電腦隨處可取得之高醫校園中,高醫人何妨拋棄傳統有問題就call的觀念,動動手指(按滑鼠)嘗試著先上會計室或其他相連結之網站擷取答案。此舉不僅能加深自身印象不容易忘記外,也可減少電查不遇的現象;除得間接降低會計室之來電數量,更能讓會計人員將寶貴之工作時間,真正用在會計專業問題解決上。

相信在各位高醫人開始嘗試上網找答案的努力下,且配合每年固定舉辦之新進人員會計事務講習會(雖名為新進人員講習,舊任同仁亦可旁聽)暨各種會計作業研討會等雙重使力下,應可適度降低辦公環境之電話音頻及提昇工作效率。

未來增置「常見問答」公告區,是會計室提升服務的下一個標的,在期待之餘,請別忘了給予鼓勵及肯定喔!



enews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