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2 盡一份心 出一分錢 打拼高醫美好的未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52期 秘書室專題

盡一份心 出一分錢 打拼高醫美好的未來

募款及校友事務組組長 吳慧君


由於無法年年急遽提高國內大學學雜費,且政府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大量地增加大專校院的補助款,在這雙重的影響下,學校除了政府相關單位的補助款外,如何利用募款機制成功地爭取經費來源?是學校營運首重的課題之一。此外,募款績效更象徵著學校的品質與生存能力。因此,學校在王校長積極的推動下,進行募款工作,期許促進學校經費來源多元化,使豐沛的社會資源能回饋學校學術教育、醫療照顧與創新研究之投入。本校除了進行平時的募款業務外,更發動校友、業界善心人士捐輸以完成學校各項硬體建設及充實各類設備。近三年來舉辦過三場校園慈善音樂會,每場音樂會亦能創下突破壹仟萬元以上的善款收入,從這些募款績效來看,表面上我們看到的是一群高醫主管及夫人團隊們熱心奔波勸募努力的情景,以及亮麗的募款收入,但是在募款活動背後我們所看到的是校友們愛校的那股凝聚力以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那份友情,大家紛紛響應各項募款活動,出錢出力給予本校最大的支持與贊助。


募款是激發學校與校友、社會互動的一種管道,學校更能藉由募款機制來達成維持或改善學校學術品質與校務發展,因此,募款活動在校務運作中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業務,實不容忽視。但事實上,募款業務的推動並不能只靠校長、主管或承辦募款業務單位少數人的力量即可達成募款目標,募款是一項團隊工作,須結合全校所有教職員工眾人的力量,散播高醫人的愛,並發揮每位高醫人不同社交與人際關係的影響力來共同推動,才得以「積沙成塔、匯河成江」締造募款成效,藉以創新高醫的成就與營造美好的未來。


在此誠摯的呼籲所有的高醫人,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裡,我們還能擁有一個安全及穩定的工作環境,使我們在這個單純的環境中練就與累積了寶貴的工作技能與實務經驗,並豐富了我們多彩多姿的人生,我們實應感謝並珍惜在高醫服務的工作情緣。高醫要永續的經營與不斷的發展須靠我們所有高醫人包括散居海內外各地的校友以及校園內的教職員工共同的努力與支持,請讓我們大家心手相連,盡一份心、出一分錢,萬元不嫌多、百元不嫌少,只要每月少額的捐款就能創新高醫建設與校務推動。高醫人,學校需要我們愛心與善心的捐輸!


如蒙善心捐款,請利用捐贈聲明書,化愛為行動。


近期募款活動:94年10月1日泰瑞法克斯慈善路跑,籌募癌症基金。請踴躍支持,參閱泰瑞法克斯路跑網頁, http://www.kmu.edu.tw/terryfox/。


enews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