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5 【 高醫學生餐廳特別報導】你今天「學餐」了嗎?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55期  特刊


【 高醫學生餐廳特別報導】你今天「學餐」了嗎?

e快報編輯室採訪編輯


從這學期開始,“你今天「學餐」了嗎?”快要變成大家打招呼的方式之一囉~什麼!還沒去過學餐?那麼你就落伍、虧大了喲!本校學生餐廳(簡稱學餐)自新學年度開始,除了推出更多口味及種類的自助餐菜色之外,更在其樓下開設簡餐及麵食,有香炸雞腿飯、糖醋排骨飯、沙茶羊肉燴飯、牛肉燴飯、日式排骨飯、紅燒牛肉麵、中式擔仔麵、韓式泡菜麵、溫州餛飩湯麵、鍋燒意麵雞絲、餛飩湯...等等,可說是應有盡有。


學餐不但物美,更是經濟實惠,只要花費四十~五十元,就可以吃得便宜又健康,學餐老板、也是便當業翹楚正園便當負責人莊安泰表示,學餐工作人員不但在菜色上盡量能夠推陳出新,為了教職生的健康,口味也大多以清爽為主。餐廳環境重新規劃動線後,排長隊取餐的狀況也改善了不少;在清潔衛生上,莊老板不但要求工作人員隨時自我督促外,本校總務處也會定時抽檢,讓用餐的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莊老板藉本次e快報採訪機會,呼籲大家多多使用鐵盤以利環保,他說,學餐內的鐵盤每天都以一百多度的高溫殺菌,每週還會定時消毒,所以是相當安全衛生的,外帶紙盒不但不環保,內模遇上高溫反而可能易沾於食物上。


吃過學餐同學們有什麼樣的評語呢?陳老師每週都會去個幾天,除了便宜選擇性多,學餐因為有學校監督安全及品質是掛保證的;李同學大約一個月去一次學餐,他覺現在學餐可以選擇的種類較多樣化,例如:樓下有麵食,外面有賣早餐、便當,還有賣關東煮…之類的,讓人覺得學餐有在用心經營。但希望青菜類能再增加一些;徐同學覺得現在的學餐味道還不錯,比以前的學餐好吃,且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態度佳;餐盤很乾淨,讓人覺得衛生有保障;林同學也覺得味道明顯比以前的學餐好吃,而且目前以讓學生自己夾菜的取餐方式較好,可以自己拿捏數量,比較不會有吃不完或是浪費的情形發生。現在的飲料是冰的,比以前的學餐是熱的還要好。湯裡有料,喝到有料的湯感覺不錯,若能提供糙米飯就更好了;邱同學因為住宿,常常就在學餐解決,他因為學餐口味清淡而長期支持愛用,但希望學餐菜色能再多些奇想...


心動了嗎?肚子餓了嗎?現在就去學餐打菜囉~


(以上感謝職治三趙靜平、心理三江憶琳同學協助學生採訪)



enews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