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5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簡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55期 學務處專題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簡介

陳昭平總幹事


本單位的前身為「畢業生暨就業輔導室」,但為因應社會趨勢的演變及校內各系的發展,因此於民國八十二年改編為「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室」,隸屬於學生事務處,服務本校學生及校友進行學涯及生涯規劃等相關事宜;首任主任由心理系謝臥龍副教授兼任,副主任由化學系吳明忠教授兼任。


八十四學年度因學生事務處組織變更,因此將原「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室」改編為「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組長乙職由化學系吳明忠教授兼任,同時增設總幹事乙人,由共同科陳昭平講師擔任。而後於八十九學年度因吳明忠組長榮昇學務長,因此組長乙職由公衛學科白秀華副教授繼任。目前本組組長乙職由職能治療學系蘇純瑩副教授擔任。


本單位在現有人力及資源下,除透過開設「生涯規劃」課程在校內宣達生涯規劃理念外,並招募各系教授兼任輔導教師協助學生之生涯輔導,聘用專業人員進行生涯諮商與心理測驗。另外,為加強學生參與活動的意願,本組積極與各系系學會的合作辦理「系友座談會」、「生涯座談會」、「廠商參觀」及「廠商說明會」等活動,加強學生對職業環境的了解。自九十學度起,在青輔會的協助下,擴大與南部各大學合作辦理「校園徵才」活動,分享彼此輔導資源,提供學生更完善的服務。 展望未來,為因應系所規模的擴大及就業環境的改變,輔導行政工作的資訊化、擴大學生的活動參與,及跨校資源的分享將是未來工作的重點。


enews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