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58 感恩時刻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58期  特刊


感恩時刻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 賴永勳


在即將要離開工作三十二年的高醫的時刻,內心滿懷著對許多曾經指導及幫助過的長官、同事及朋友們的感恩。有福份能夠得到蔡瑞熊前校長的提攜及安排,使我走上腎臟及內分泌領域及擔任許多行政角色。蔡教授是我的恩師,也是一位可深談的長者,我向他學到如何思考及許多為人作事的態度與方法。三十二年的生涯,有努力,有成長,有收獲,並且是心安自在,蔡教授的典範影響我最大,在此,要向他致上萬分的謝意及衷心的祝福。對王國照校長,我也要深深的感謝他,因為在過去的五年多個日子裡,得到他的信任及充分授權,工作愉快且有充實感,並且從他身上學習到有效能及創造機會的積極態度。


王校長的宏觀及前瞻思維,及人文關懷的情操,也深深影響了我。能有機緣擔任他的副手,實在是個人的福氣。在學校及附設醫院的重大工程興建的執行上,要感謝陳田柏教授長時間以來的指導及理念的認同與支持,以及工程興工執行委員會同仁們的不畏辛勞、不循私與盡責的態度,及專業上的協助,使工執會得以堅守立場,來完成各項建設任務。因為在擔任工執會召集人的十二年間,我一直提醒自己,不可有工程弊端及工安事故發生,而造成學校或附院的損失及傷害。在校園建設及人文校園的孕育,我的好朋友黃正雄賢伉儷及其家人,幾年來慷慨捐款三百伍拾萬元供學校醫學研究大樓的興建及人文教育的活動基金,我要特別向他們表達最大的謝意與敬意。還有楊三東主任及通識教育中心的同仁,有你們的額外付出,才使得學校的人文教育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感謝你們。


對與我相處最久、關係最密切的腎臟內科同仁,你們的真誠與貼心相,及在教學、研究、行政上各司所長不計較的協助,真是感謝你們所有大大小小事情的幫忙,我會永遠懷念與大家在一起的這段美好時光。三十二年來,雖然一直保有教師及醫師的角色,但在擔任副校長的六年多個日子裡,時間的安排及工作的重心則是以校務為主,雖然少了些教學、研究及醫療的快樂,卻也有著理想的憧憬及服務的挑戰、挫折及成就感。在此要感謝秘書室的同仁,除了讓我感受到大夥們融洽的氛圍外,更可貴的是大家能夠配合零缺點的要求,同心協力去完成困難的任務。對這些好同事們,感謝你們的歡喜包容及窩心照顧。還有,對許多行政上的工作伙伴及研究團隊的同仁,多年來得以與你們一起愉快的相處與共事,也要謝謝你們。


最後,我要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我的牽手秀娥及家人,有你們才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在此退休的時刻,也是感恩的時刻,回顧過往,一路走來沒有勉強,沒有失去,更沒有遺憾,有的是成長、自然、滿足、喜樂及自在。盼望往後的日子,多留一些時間陪老伴及作一些自己想作的事,並且放慢生活的步調,去感受所安排或所作的每一件美好的事。願 神賜福大家。



enews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