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60 電腦教室Q & A(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60期 充電小站

電腦教室Q & A

Q:聽說學校已在去年12 月介接 TWAREN,請問 TWAREN 是什麼?對學校有什麼幫助?


A:TWAREN 是 TaiWan Advanced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 的縮寫,中文名稱為「台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主要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建置與維護,其與許多先進國家的研究網路都有介接,因為絕大多數的商業網路流量並不會流到研究網路上,所以可以確保高速的網路服務品質,有利於學術研究。目前 TWAREN Production Network 在國內骨幹的頻寬是 20 Gbps, 頻寬相當充裕,若與 TWAREN其他連線單位做大量資料的交換,如視訊會議,在一般的情況下,效果會比經由TANet 來得好。進一步的資訊可參考以下 TWAREN 的網頁:


http://www.twaren.net/


(電算中心 謝志昌 組長 提供)

enews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