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64 本校推廣教育「學分班」之發展特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64期 進修推廣部專題

本校推廣教育「學分班」之發展特色

進修推廣部 李秀玉


大學的功能以研究、教學、推廣服務為目的,際此先進國家朝知識型經濟體制邁進,社會對於專業化學習的需要更加迫切,學習已成為必要而不是奢侈的需求。加上現今全球化的趨勢銳不可擋,教育國際化的趨勢亦見於推廣教育機構。增加學習者的國際視野和文化經驗,強調高品質的教育和終身學習的態度對學習者個人和企業發展將更有助益。


推行推廣教育為本校教育的目標,因此系所主管對於推廣教育的認知與支持,影響著本校推廣教育的發展。所以如何利用本校六大學院目前發展方向,因應國家發展、社會需求,調整授課內容以培育專門人才,規劃教學,將本校多元化的課程給不同階層及配合企業界對於人力資源的需求和人員培訓之必需,學員經由專業培訓、進而提升服務水準和工作技能潛能,以適應不斷變遷的社會。


本校設有進修推廣部開設各項「學分班」及「非學分班」課程,在推廣教育「學分班」課程部分,是由學校各系所主管配合政策及朝向優質化的推廣教育發展,積極鼓勵講師以上教師在不影響原班級學生修習的情況下提出新課程,多採隨班附讀之方式進行授課,提供學員進修研習之管道。在參與授課教師方面,不僅能藉由推廣教育經費收入增加教學及研究上設備,同時更能發揮大學教師具備之角色與功能。對有意願開放課程申請為「學分班」之教師,可自進修推廣部的網頁下載相關表格資料,九十五學年度申請作業約在四月下旬,屆時若有任何疑問也可直接向本部洽詢,進修推廣部辦公室座落於勵學大樓三樓半的位置,歡迎您的蒞臨!目前正進行94學年度推廣教育學分班之課程。


enews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