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64 進修推廣教育的責任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64期 進修推廣部專題

進修推廣教育的責任

進修推廣部主任 洪秀貞教授

進修推廣部的業務包羅萬象,每天必須接受許多不同問題的挑戰,我們幾乎是全校各行政單位的縮影,有收費、退費的會計工作,有核對每位老師的經費出納工作,有安排學員在選課、考試、學分核對及頒發證書的教務工作,還要隨時解決許多類似總務的雜事,例如:跳舞班的音響故障了,上課教室的電腦壞了或電燈不亮等許多突發狀況,有時還要輔導不同年齡層的學員選課及退選的抉擇,不僅如此,我們還要隨時知道最近社會上流行的新動態,才能因應開班,所以現在進修推廣部除了會對民眾開放一般大學部或研究所的正規課程外,還開辦了許多與人文、語言、藝術及休閒有關的課程,例如一般社交舞班、電腦課、常見疾病的形成原因及用藥常識、保健營養班、體重控制班、傳統瑜珈班、太極拳中級班、經絡瑜珈班、粉彩油畫班、韻律瑜珈班、法語會話班、西班牙文會話班、英文會話班、觀光英語班、英文聽力班、藥膳食療等班。我們希望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及課程,讓每個人達到終身學習的目標。


除了上述課程的業務外,本部還會隨時寫計劃向政府及名間企業機構爭取經費並且配合政令的時效性,整年的業務幾乎隨時都處在旺季。正因為大學推廣教育對民眾的終身再教育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在大學評鑑時,推廣教育的推展成果是佔評鑑時重要項目之一,為了本校的評鑑成績拓展或參與推廣教育應是每個老師的責任,參與推廣教育也是每個人不斷自我成長的表現,在此本部感謝過去所有對推廣教育有貢獻的老師及歷任主任的努力,並歡迎更多的老師加入推廣教育的行列。


雖然每天本部的事物多樣又繁瑣,但是本部的同仁們都願意接下這份挑戰,在此期望全校老師對進修推廣教育的熱心參與,能讓我們進修推廣教育在未來大學評鑑時成績更好,也讓每個人有更多多樣化的終生學習。


enews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