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68 【全國大專盃乙組足球聯賽季軍後記】高醫足球,勁!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68期 分享園地

【全國大專盃乙組足球聯賽季軍後記】高醫足球,勁!

高醫足球社提供


去年11月底,南部的冬天正醞釀著,本校一如過去五十年來的熱血幹勁,參加了台灣地區醫學大學們一年一度的盛大比賽─醫學盃。高醫足球隊自民國六十六年第一屆醫學盃起,從沒缺席這個醫學大學彼此競爭的賽事,甚至為當時醫學盃發起的學校之一;在本校的足球隊史上,有兩次獲得醫學盃足球冠軍的榮耀;第一次在民國71年,然而其後的比賽卻因為本校足球社、足球隊經營方式的不理想以及傳承上的斷層,因此都沒有機會再次奪冠;然而經過二十三年之後,再一次的,本校獲得了醫學盃足球冠軍的頭銜,不但是對過去學長們的傳承以及努力栽培有了交代,更給了本社的指導老師─李朝裕老師最好的回報。


李老師從二十年前開始,對本校的足球推廣一直不遺餘力,而本校的球隊在發展的過程也是幾經轉型,從僑生領隊、僑生對抗台生,一直到現在僑生與台生合力共同組織,從內部之間的紊亂衝突到合諧分工,現在的高醫足球已經改變了許多,老師以及過去學長們的努力,直至今日終於有所成果;就在今年春天,本校的足球隊更是將自己的成就推上一個頂峰,在參與全國大專院校的足球聯賽時,勢如破竹的一路打破校史,打進從沒進入過的決賽,更是一舉奪下了季軍的殊榮!值得高醫人振奮!


而在完成這一學年的漂亮成績單之後,高醫足球將要繼續努力的課題,就是針對校內、外的足球推廣,拜今年世足賽的濃烈足球熱之賜,本校的足球社更是在今年的夏天推出了第一次的暑期兒童足球營,時間為7/31~8/4共分為上下午兩個梯次,針對幼稚園大班到國中一年級的小球迷們設計一系列的足球運動課程,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足球、體驗足球運動,激發新一代的足球金童出現。本社在95年6月26日至7月7日,每日上午08:30~11:30及14:00~17:00(例假日除外),接受報名,額滿截止。我們更期待在這樣的活動當中鍛鍊社團當中的學弟妹,不僅在球技上能夠得到學長的真傳,更能夠在做人處事的技巧上有所成長,使高醫的學生不只是課業上有所專精,更能夠課餘的社團活動當中得到成就以及成長,建構共贏的局面。



enews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