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0 通識藝文活動精彩回顧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0期 通識教育中心專題

通識藝文活動精彩回顧

林煜堯


咦?怎麼會有個赤裸上半身的男子出現在海報上面呢?手裡還抱著一把看似古箏又像是電子琴的樂器,走近一看,原來是「通識教育中心」在本學期的第一場音樂會-「飛出雲漢箏自在」,這場音樂會邀請到「雲漢國樂團」蒞校演出,西洋的電子琴加上中國的古箏,搭配著大提琴及二胡的演奏,讓現場的民眾除了感受到中西合併的新意,更是目睹音樂家彈奏古箏時的模樣,時而輕柔,彷彿飄上雲端,時而奔放,宛如電影東方不敗發功時,琴聲在時空中交錯著,指尖佈下天羅地網,整場音樂會緊緊地扣住樂音的跳躍,泉湧般的思緒如同脫韁的野馬、奔騰......,只能用精彩來形容。


接下來的活動更是邀請到台灣知名的「對位室內樂團」,演出當中除了每位音樂家精湛的琴藝外,還巧妙的配合現場的燈光與投影片的運用,與其說是聆聽一場音樂會,倒不如用欣賞一場由音符來詮釋的故事音樂會更是恰當,本學期的第三場演出破天荒的在一場表演當中邀請到兩個團體,分別在上下半場邀請「紅木屐合唱團」及「高雄雅樂歌劇團」以合唱的方式唱出屬於台灣人的歌曲,以歌劇的方式演出多首著名的音樂劇,精彩的呈現堪稱為台灣的百老匯。


最後,替本學期劃下完美的句點是來自俄國的表演團體「俄羅斯首席長笛三重奏」所演出的「初夏的童話」,由長笛、小提琴及鋼琴演奏出輕鬆、和諧又極富層次感的音樂,喚起觀眾們兒時與玩伴在田野間嬉鬧,在小河邊沖洗、納涼的回憶,傍晚,乘著涼風徐徐吹來,帶著泥土混雜著青草的味道,蟬聲、蛙鳴及蟲語開始演出三重奏,使人完全沈浸在大自然的音樂饗宴中。


「通識教育中心」舉辦藝文活動的宗旨除了戮力培養高醫學子的文藝氣質,更是不忘造福鄰近社區的民眾們。同時,還要感謝「木發建設興業公司」董事長黃正雄夫婦的贊助,才會有如此精彩的活動。最後,您如果錯過本學期精彩的活動,只好再期待下一次囉!


enews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