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2校務資訊心情留言板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2期 電算中心專題

校務資訊心情留言板

校務資訊組


morefu 別急!別急!慢慢來! 以前看一休和尚的卡通,最喜歡那句進廣告的slogan:別急!別急!慢慢來! 今天的社會充滿各種競爭,大家都要拼第一,使得我們很難有時間停下來想清楚。 "急"的結果通常是更容易失敗,使得情勢更艱難。有句名言叫:欲速則不達。 我們電算中心的人都不是含著鍵盤、滑鼠出生的,很多的技術都要不斷學習、更新資訊人員對資訊技術的掌握會隨時間提升,通常後面做的系統會比前面做的更好。 開發的品質通常也跟時間成正比,時間較充裕系統的完成度也會較好,業務人員的需求也更能被滿足。 校務資訊系統的開發當然是愈快愈好,但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感謝長官及各業務單位對我們的支持!!


ykl 在校務資訊組,其實很辛苦,總是有寫不完的程式。而且程式是越寫越多。 但是,每寫完一個程式,能夠解決使用者的問題,在內心中也充滿的一些成就感。 自己每天都有學習到一些其他人員的Know How。這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啦。 學校一些資訊系統的開發到最近財會總務系統上線後,已經有一個大致的輪廓。 好的資訊系統可以有效提升資料處理的效能。好的作業流程可以讓各項作業容易被執行。 資訊技術不管功能多強太,總有其極限。盡可能將作業流程簡化、標準化、文件化才是企業永續發展根本之道。


ming 學校有許多業務,同一業務也可能有許多業務人員,各項業務之間也有不同程度的相關如果學校每位職員工都能透過各種方式溝通、協調,達成對學校最有利且互不衝突,甚至一致的共識, 那麼將更有利於資訊系統的開發、整合,對於業務的效能提升與跨單位管理與決策,更能正確有效地執行,達成行政品質與服務效率之提昇 自由、安全、高效能的資訊系統是學校電算中心校務資訊組發展的目標,希望能協助學校邁向卓越大學之路。


yuan 大部份使用者最關心的事是:萬一系統不合用可不可以改?以一般資訊開發的觀點:不能也不會!! 關於 "在專案中,遇到需求變更的時候... "這個問題困擾許多資訊系廠商。 使用者遇到要規格確認時也非常害怕。就算使用者簽名蓋章廠商也照點施工,到最後也不保證資訊系統可以開發成功! 實際的系統開發,通常使用者在試過後,會有幾次的需求變更。 舉例來說,我們以週為單位,完成的部份交付系統給使用者試用,使用者試用後會再列出一 些變更電算中心會為這些變更分析是否可行,提出一些解決方案與使用者協調, 解決方案確定後,設定優先順序、安排時間修改後,再交付給使用者。 如此,幾週下來,密切的合作,系統需求變更會收歛,功能也演進得更能符合使用者需求。 資訊系統的完成,資訊人員的努力僅佔不到一半,業務單位的合作及主管的支持才是資訊系統成功的保證。


jeff 這次新系統上線真是戰戰兢兢、分秒必爭呀... 敬請各位同事們多加利用本系統...並將您寶貴的意見提供給我們。 希望在未來可以為大家提供更優質便利的服務,我們深信只有持續不斷的改進系統, 加強對於各位的服務,才能使我們不斷進步。


suhlan 本校的會計系統是一個整合性很高的系統,所有跟錢流有關的過程,最終都要流進它肚子 裡,對採取專業分工的企業運作模式一定會帶來不小的衝擊,任何IT技術都有其限制與瓶頸,想依賴技術解決一切問題的話,大家可能不要期望太高!整合伴隨而來的一定是相關作業的密切配合與工作流程的重新調整,資訊技術方面的事交給我們,我們的solution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 一定是最適合的,很快的,中心會有一系列的介紹與會議,請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在現有的技術平台上,我們如何共創出一套多數人都滿意的會計系統,希望大家彼此互助,包容!!


enews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