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4教學卓越組現況介紹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4期 教務處專題

教學卓越組現況介紹

教學卓越組

教務處自95年7月經教育部核准成立教學卓越組,95學年度起由神經內科林瑞泰醫師擔任組長,其下有二名組員。本組旨在推動教學改進與評量之相關業務,期能透過教與學的不斷改進,早日達到教學卓越的境界。


教育部鑑於提升大學教學品質應是全面性的關注,特訂有「教育部獎勵大學校院設立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補助要點」、「教育部補助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作業要點」。本組目前依據上述兩要點密集召開相關小組會議,將分別提出「南台灣醫事學群ASK教學資源中心」補助計畫與「高齡社會健康照顧人才培育計畫」,前項計畫期能應用本校各項優勢資源,建立區域共享平台,協助夥伴學校提升及改善教學品質為目標,目前已積極召開會議討論,並將邀請夥伴學校共同參與計畫之擬定;後項計畫則藉由本校跨領域的專業整合,培育學生具備老人健康照顧的知識與技能為目標,上述兩項計畫將於10月11日前如期將計書書提報教育部審議。另教育部暫訂96年教學卓越計畫將於明年(96年)四月底提報計畫,本校於近日將籌組教學卓越委員會,以提早研擬96年教學卓越計畫書之內容。


本組業務承辦人: 莊惠雯 / 何三寶 分機: 8251


enews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