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4電腦教室Q & A (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4期 充電小站

電腦教室Q & A ( 詳全文 )

Q:為什麼我的電腦要做Windows Update(更新)?裝了防毒軟體還不夠嗎?


因為 Windows 作業系統是一個龐大的系統程式,難免會有程式錯誤(bug) 及安全性的漏洞,市面上的硬體也不斷的推除出新,所以微軟公司為了修正系統的程式錯誤,修補系統的安全性漏洞,以及支援新硬體,所以提供Windows Update 的服務,使用者需經常執行或設定自動執行Windows Update,以確保系統能正常而安全地運作,至於防毒軟體只能針對"已知"的病毒,如果使用者未持續更新病毒碼或遇到防毒軟體公司尚未採樣的病毒,且該病毒是利用作業系統的安全性漏洞侵入,但該電腦已執行過最新的 Windows Update,那麼系統這個時候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抵擋該病毒,反之,如果該電腦未執行過 Windows Update,那就只有白白被入侵的份。

(電算中心 謝志昌 組長 提供)


enews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