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4 教務處課務組期達到全校師生的期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4期 教務處專題

教務處課務組期達到全校師生的期望

教務處課務組組長 林志隆


課務組給人的印象主要是學生選課、教室借用及考卷印刷,在進入課務組前,我的了解也差不多如此,從今年八月開始與大夥共事之後,我才真正知道課務工作之繁與雜,目前有組長一名及五名組員負責全校課務,包括4位老鳥(資歷23 年以上),1位中古的及菜鳥的本人,組員間相處相當融洽,而服務項目可至課務組網頁查詢。


在楊教務長提示各組要改進服務品質及提昇教學的前提下,課務組也希望能在新的學年度裡有些改變,先針對老師、學生的需求與建議及課程審查著手。 改善選課方式,從95學年度第1學期起,由原來上網只能選本系所開課程改為全面跨科系上網選課,對學生而言,選課更方便,也減少課務組紙上作業。相對地,學生、課程主負責教師及系所就更需要注意選課清單的準確性。


成立課程教材審查委員會推廣及各系所,提升教學品質,並為下一步e-learning作準備,審查後的教材(包括教學大綱、內容、學習目標及語音教學)皆可讓學生在網路上自學。另外,也配合本校設立「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提供他校教學服務。 與各組規劃、重整,並配合硬體空間整修,朝單一窗口的服務邁進,以求更有效率處理業務,想像進入教務處如同進入鄉鎮區公所先領號碼牌,坐在椅子上依序等候,就不再有先到註冊組,再回頭至課務組忙來忙去的景象。


相關學則需制定,本校由學院轉制為大學,故部份學則仍延用學院學則,如學生實習、課程委員會設定辦法,都需修改相關學則。 為了求進步,追求卓越,改變是無法避免的,如同組員跟我說教務處的電腦程式每3~4年改一次,有的組員經歷3、4次以上的改變,但為了達到師生的需求,課務組會再改變,雖然我們知道改變期間會有陣痛,但希望全校師生不吝給我們建言與支持,在此也希望同學們能配合課務組作業,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選課,包括加退選,及確認選課清單無誤後繳回課務組。


大家的配合可以減少因疏失而導致自己的權利受損,也使得我們課務工作更順利,有些改變可能因修法後職責劃分而工作由各系所負責,但課務組在改變初期仍會繼續原來的工作,直到系所作業上軌為止,課務組悉心接受各位師生的建議,也會全力以赴,以期達到全校師生的期望。


enews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