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4 服務、創新、卓越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4期 教務處專題

服務、創新、卓越

教務長楊瑞成教授


教務處為全校教師、學生之間溝通之主要平台,更是提升全校教師教學品質、學生學習素養之推手,所以教務處當以「服務、創新、卓越」為宗旨,即以提升服務、創新教務功能、追求教學卓越為目標。


提升服務:督促各組組員加強相關專業知識、熟悉相關法規以快速回覆學生、老師的諮詢、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研擬改善服務品質、增進行政效率之獎懲辦法。 創新教務功能:著手將以往不合時宜的法規與學則進行整理修訂;與電算中心的工程師密切合作以改進教務系統,儘量e化以方便教師、學生;規劃並也?動了補救教學機制;研擬將註冊、課務重整規劃,並配合硬體空間整修,朝單一窗口的服務邁進,以改善學生對教務有盲人摸象、行政繁瑣之感。


追求教學卓越:成立教學卓越組;設立課程教材審查委員會;導入新教學方法,如PBL課程、教學網路平台的充實與活用;審慎評估教學評量等。 教務工作的推展亟需全校師生與行政、技術人員的鼎力襄助,如能提供建議或針砭,給予修正的時間與鼓勵等諸如此類友善行徑,都是推動教務處同仁不斷求精求進的動力。也誠如歌德所言:「心繫目標的人,終會戴上勝利的冠冕。」,期教務處對目標的追求,能為高醫學子構築向學樂學的優磐地。


enews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