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6 【溫馨相送 一路好走】憶 我最親愛的爸爸~黃裕勝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6期 分享園地

【溫馨相送 一路好走】憶 我最親愛的爸爸~黃裕勝

黃意婷

親愛的爸爸,您一直是個愛家、顧家的好爸爸。疼愛我們的您在我們小時候,不管有多忙碌多疲憊,總是不辭辛勞的接送我們上下學,不論是否颳風下雨。而在工作閒暇之餘,也喜歡帶著我們四處遊山玩水,接觸大自然,我們一家人的足跡踏遍了台灣各個角落,使我們的童年充滿了幸福的回憶。

您雖然平時工作忙碌,早出晚歸,但仍是積極地參與我們的成長歷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總能見到您的身影。甚至到了您要被推進開刀房的前夕,都還殷切的詢問我研究所的畢業典禮是什麼時候,希望能在恢復之後親自出席。然而感到遺憾的是,畢業典禮那天,因您的白血球數仍未達標準而無法親自到場,我永遠記得當時您以落寞感傷的口氣對我說:「意婷啊,爸爸大概不能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了…。」聽了這些話,一陣鼻酸和心疼頓時湧上心頭,只好趕緊安慰您說:「反正下大雨,連我自己也沒去參加。」殊不知我的內心是多麼難過與不捨。


爸爸,還記得您說過我研究所畢業的那個暑假,要帶我跟阿嬤到北海道玩的約定嗎?還記得當時我們曾為了要去哪一國玩熱烈討論了一陣子嗎?可是如今這個約定卻永遠食言了。想起兩年前的春天,您藉著開醫學研討會的機會,曾兩度帶我到上海與北京旅遊,我們一起驚訝於上海外灘的繁華與城隍廟的熙攘、一起震撼於北京長城的壯闊與紫禁城的雄偉。親愛的爸爸,每次跟您出遊,總能增長許多見聞且帶回滿滿愉快的回憶,看看當時拍攝的照片,您笑得是那樣輕鬆燦爛,卻怎能料到兩年後的今天,您卻再也不能帶我們出去玩了…。


總是在外地唸書、工作的我,大約一個星期回家一次,有時忙碌起來兩至三個星期才回家一趟。然而每次回家,爸爸總是會很熱情的擁著我說:「意婷啊,爸爸很想你耶~」是啊,爸爸,我也好想您喔,我好久沒有看到您慈祥和藹的容顏、也好久沒有聽到您溫和平穩的聲音了。親愛的爸爸,看著一張張記錄著快樂回憶的照片,您的笑容是那樣的開朗歡愉,面容是那樣的紅潤健康,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接受您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爸爸,我超想您的耶~


親愛的爸爸,現在您終於可以躺下來安安靜靜的睡一場穩穩的覺了,再也不會有大半夜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來打擾您的睡眠,終日為了病人健康而奔波辛勞的您,是該休息了!看著您圓潤的臉龐雖因病而瘦削了許多,卻依然安詳如故,想起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護士姐姐說,爹爹離去的前晚,額上竟散發出濃郁的檀香味,我們相信,是菩薩來接您上天堂去了。親愛的爸爸,您在天上也要繼續看護著我們、守護著我們哦!


序跋 親愛的爸爸已經離我們而去了,留給我們的是永恆的回憶。然而在這段日子裡,最辛苦的就是我們的媽媽了。在爸爸艱苦抗癌的匆匆五個多月裡,媽媽辭掉工作整日守護在爸爸身邊,一肩挑起全天候的看護工作、幫爸爸打點一切,並給予爸爸最大的支持和鼓勵。因為有媽媽全心全意的照顧,爸爸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安心養病。然而媽媽在這樣的日夜操勞之下,身體的勞累不用說,心理的煎熬更是讓她經常徹夜難眠。


也許這段期間,最難熬的不是病人自己,而是最親近的伴侶。在加護病房的日子,媽媽看著爸爸身上插滿了管子,逐漸失去意識,勉強以冷冰冰的呼吸器維持生命。心痛的她天天以淚洗面,但在眼淚流盡之後,不但要堅強面對丈夫生命逐漸消逝的事實,還得在爸爸走了之後強忍悲傷,冷靜細心地處理爸爸的後事,我們心中實有說不出的心疼與不捨。在大家極力稱頌爸爸完美的待人接物的同時,也別忘了給予媽媽支持與鼓勵。沒有媽媽,無法成就全心專注於事業的爸爸,更無法造福眾多需要爸爸的病患。


編按: 黃裕勝醫師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ushhu


enews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