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7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口腔衛生學系周振英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7期 分享園地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口腔衛生學系周振英助理教授

Image:77-14.jpg

周振英 1943年8月18日出生於台灣基隆,從祖父到父親及我,共三代執業牙醫師。我祖父於1923年畢業於日本大學齒科專門部是台灣最早的牙醫師之一,父親同樣畢業於日本大學,而我則是在1968年畢業於台北醫學院牙醫學系。服完兵役,按當時規定醫師必須有公立醫院服務三年証明才能出國,我於1972年出國到日本。


我的工作一直很平凡,一切按部就班,要什麼做什麼。到了國外當然第一步考外國執照,而後就職。我在日本大學齒學部當了一年助教,為了照顧家庭,我跑到醫療疏遠地區(即無醫村)賺錢,還好我找到日本最大湖泊---瑟琶湖旁的一個美麗的地方,一待就是十年,三個孩子都在那邊長大。


在公家醫療機關可以週休一日去研修,於是我到附近的國立歧阜大學,奮鬥七年拿到博士學位。


離開公立診療所後,一邊開業,一邊在大學當兼任講師,也一渡十年。


我太太是我大學同班同學,生了三個女孩,都進入了國立大學醫學院,於是我有時間去做我的事情,在五十二歲時結束了臨床醫療,再度進入了基礎醫學研究所當學生,這就是我現在的專業---遺傳基因分子生物學,開始我的醫學流浪生活,至今又是十年,以下看我的學經歷比較單純,在這裡我又要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周振英助理教授簡歷如下:

Education and Training :

1969年 台灣私立臺北醫學院牙醫學系畢業(6年) 牙醫學士

1982年 日本國立岐阜大學醫學部臨床醫學研究科外科系(顏面外科)畢業(6年) 醫學博士學位

1999年 日本國立岐阜大學大學院基礎醫學研究科形態系(微生物學)畢業 (4年) 理學博士學位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1970年 台灣臺北市內湖區衛生所牙醫師兼預防保健組長(2年)

1973年 日本東京日本大學齒學部附屬醫院醫師(1年)

1974年 日本滋賀縣公立淺井町診療所齒科醫師兼所長(10年)

1982年 日本國立岐阜大學醫學部嫌氣性菌研究施設兼任研究員(1年)

1985年 日本滋賀縣彥根市長壽齒科醫院院長(10年)

2002年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研究檢驗中心研究員(4年)


Teaching Experience:

1973年 日本東京日本大學齒學部口腔診斷學講座助教(1年)

1982年 日本岐阜縣大垣女子大學保健學科講師(14年)

1988年 日本國立岐阜大學醫學部口腔外科講師(8年)

1988年 日本國立岐阜大學醫學部微生物學科講師(5年)

2000年 台灣私立臺北醫學大學兼任助理教授(6年)


編按: 為了讓高醫大家庭更認識新進教師, 自63期e快報「分享園地」開始刊出【好想認識你】單元,於每期介紹本校新進客座、講座教授、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 主辦單位:e快報編輯室 協辦單位:人事室、各學院委員



enews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