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7 語言教學中心建構英語多元化學習環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7期 語言中心專題

語言教學中心建構英語多元化學習環境

語言教學中心主任 吳銀杏


近幾十年以來,國人已意識到無論升學或就業、在學或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如何以適當的語文來表達自己或說服對方,顯得非常重要。英語是目前國際上使用的官方語言,精通英語不但讓人倍增自信心,而且左右能逢源,所到之處更是無往不利。當然,如能通曉其它外國語文,可謂如虎添翼,更具備國際競爭力了。


本校自94學年度起「大一基礎英文」必修六學分課程,秉持因材施教的理念,按照學生的英文能力,實施分級上課。推動以來制度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配套方案,至今成效良好,已獲得絕大多數教師和同學的認同。


語言教學中心也為建構多元化的學習環境而戮力,例如:自94學年度起,同步架設「大一基礎英文」專屬網站平台,以促進師生溝通和教學資源共享。又,自94年8月1日起,正式開播「高醫網路電台」,於每天的早、午、晚各播出『大家說英語』和『Live ABC』等8項英語學習課程,無論是在高醫網站的首頁,或進入語言教學中心的網站,都可以輕易點選自我學習的英語廣播節目。再者,語言教學中心CS310多媒體自學教室,每週一至週五晚間5:30至9:00開放自學空間,去年且添購了一批外語和考試用書和光碟,目前尚有空位,歡迎全體高醫人多加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95年10月26日晚間,語言教學中心曾舉辦「高雄醫學大學第三屆暑期海外見聞分享」座談會,有五組同學分享了他們今年暑假的海外見聞,分別是:M90戴睿廷『德國DAAD洪堡大學暑期課程』、M92楊佩珊『捷克小兒科見習』、M92蔡進相『阿羅哈式的醫學教學』、M91林奕萱『奧地利婦產科見習』、以及M91謝宗達『波蘭內科見習』,此座談會承蒙黃俊雄主任三度蒞臨指導和鼓勵,十分感激。錯過此項學習活動者,可以在語言教學中心的專屬網站平台:「活動剪影」窺知其一二。另外,語言教學中心將於96年辦理『高醫美國暑期遊學團』,由本校英文老師李國均教授全程陪同,歡迎高醫人和眷屬報名參加。



enews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