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8 全面關懷、主動服務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8期 學務處專題

全面關懷、主動服務

學務處 楊美賞 學務長


學務處是學生大學校園生活中,最密切接觸的單位之一,它除了營造安全與溫馨之校園環境,讓同學們致力於專業能力之培育外,更希望建立社團活力舞台讓同學們透過社團的參與和體驗,讓心智情緒更成熟,人際關係更圓融,對社會關懷更深入。所以學務處以「全面關懷,主動服務」為工作理念,透過下列工作之推展,期待能建立安全、活潑、多元學習的校園環境,培養高醫的學生成為具有團隊合作、負責任,主動學習、樂觀進取的好公民。


所推展的工作包括:

  1. 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強化品德教育、維護校園安全、學生宿舍生活輔導與服務、落實校外賃居生輔導、學生校外活動及工讀安全之輔導。
  2. 強化導師輔導功能,建立方便的師生互動管道。
  3. 建立社團活力舞台:強化社團的組織與功能,活絡社團生命力,強化社團幹部訓練課程。
  4. 學生心理健康之促進:透過心理適應篩檢,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及早掌握有心理調適困難之學生。針對復學生與成績低落學生進行主動關懷工作,及早發覺問題與適時介入,推動各項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修繕校園無障礙設施。
  5. 強化僑生及外籍生與學校的溝通管道:成立僑生及外籍生交流活動中心,建立僑生及外籍生聯絡系統的e化。
  6. 生涯與就業輔導之宣導與強化:強化與各學院之合作,優化生涯規劃及就業輔導之品質。
  7. 電子化校園健康管理:加強校園預防保健、營造健康飲食與運 動環境、校園運動傷害防護輔導與教育、提昇校園緊急救護處 理能力。 學務工作的推展亟需全校師生的合作及行政、技術人員的鼎力襄助方能順利推展,從事學務工作要有不計較的精神,當學生的困難獲得輔導協助而解決時,那種心靈的喜悅是快樂的源泉,期許有更多人投入學務工作,讓您我都能成為學生生命中的貴人,期待大家共同努力!




enews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