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8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服務簡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8期 學務處專題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服務簡介

總幹事 蘇韋列


本組前身為「畢業生暨就業輔導室」,後為因應社會變遷與組織任務之轉型於民國八十二年改隸學生事務處,名為「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室」,八十四學年度爾後再更名為「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本組位於濟世大樓CS106,置有組長一人;總幹事一人;組員一人;及來自各系所之兼任輔導老師11名;並聘有專業人員從事生涯諮商與心理測驗。


兼任輔導老師來自各學院,均有固定輪值時間,同學想瞭解不同科系的就業遠景以作為轉系、雙主修、輔系,可逕於輔導老師值班時間敲門進入本組與輔導老師洽談。在生涯規劃方面有些困惑或徬徨時,亦可進入本組與輔導老師初談,再視同學需求決定是否安排後續之生涯測驗施測、生涯輔導與諮商。


此外,本組自本學年起積極與各學院聯繫提供班級以團體預約之方式進行生涯測驗之施測。各班級之幹部可透過各學院綜合組組長或直接與本組聯繫受測時間。目前限於施測老師的時段,可供預約的時間為週二至週四上午與週三、週五下午。欲集體施測之班級需聯繫的項目為施測時間、地點與人數,事先借用施測教室,並提供班級名單。


為加強學生生涯活動之參與,本組與各系系學會合作辦理「系友座談會」、「生涯座談會」、「廠商參觀」及「廠商說明會」等活動,系學會幹部可依時程提出活動申請。在跨校性活動方面,本組積極參與青輔會南區第二組三十一院校之跨校性活動之主辦與協辦;並與高雄市勞工局合作爭取辦理大型生涯活動。甫落幕之「生涯嘉年華」活動即為本組向高雄市勞工局申請辦理之專案活動。


目前本組正積極籌辦業務包含:

  1. 生涯轉換輔導:學生轉系、雙主修、修讀輔系講座
  2. 生涯展望輔導:研究所、出國留學講座
  3. 舉辦職場攻略講座
  4. 生涯種子志工人員之培育:含中小學課後輔導與本組生涯圖書館與網頁維護


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與。生涯組網頁http://career.kmu.edu.tw 建構中!只要對電腦感興趣或專長都歡迎您的加入。



enews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