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8 用愛及熱情--探索自我,規劃生涯,邁向成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8期 學務處專題

用愛及熱情--探索自我,規劃生涯,邁向成功

學務處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羅怡卿 組長


歡迎各位新鮮人加入高雄醫學大學這個大家庭。進入大學的你,從此進入了ㄧ個繽紛的世界。你準備怎麼過你的大學生活呢? 除了追求更高深的學問,取得一張執照或一張文憑以外,你是否能為自己的一生做明確的生涯規劃呢? 若你是即將畢業的同學,對於即將踏出校園進入社會的你是否已擁有信心及足夠的職能,邁開步伐開始經營自己的生涯?即使你的科系畢業後可讓你擁有一張執照,那就表示你不需要生涯規劃嗎?幸運、機會與成就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面對高失業率時代的來臨,除了已具備的專業知識外,同學更應儘早在學生時期在生涯職涯規劃方面建立專業學習,了解自我及本身的職業適性發展,學習求職、面試相關技巧,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找到理想工作。


隨著社會結構及國際大環境的改變,職涯規劃的教育已是目前國內外大學非常重視的課程。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的目的就是幫助同學邁向成功。秉承醫學大學的特色,把「愛和熱情」融入生涯規劃中,協助同學職涯規劃,了解社會的改變及需要,為將來就業作準備則是本組的服務宗旨。


為了與世界接軌,增加本校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承蒙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的全力支持,本校於10月19日在六個學院的全力協辦下舉辦「生涯發展(一):就業嘉年華」活動。在這次的專題演講座無虛席及同學對活動的熱烈迴響下,我們也深刻了解到同學對自己未來已開始在做準備了。未來,本組將繼續提供更多的服務(歡迎各位同學到本組網站瀏覽服務項目或到組辦公室CS106與輔導老師訪談),也希望同學能積極參加本組為同學們辦的各項活動,增加同學對生涯發展的認識,儘早邁向成功之路。



enews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