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 圖書館最新消息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期 最新消息

圖書館最新消息

(一)親愛的,我把MEDLINE變聰明了!

MEDLINE、CINAHL等OVID資料庫查詢介面升級,新版介面特色簡述如下:

  1. 可一次查詢多個資料庫並去除重複資料
  2. 選擇Dircet Export儲存,可直接將檢索結果匯出到書目管理軟體
  3. 可刪除部分Search History
  4. 新增連結圖書館電子期刊網頁

欲下載新版使用手冊請點選此

(二)身為e世代的臨床醫師,您還埋沒在書本中找尋實證醫學資料嗎?

實證醫學(Evidence-based Medicine)是全球性發展的時代潮流。由於醫學研究發展的一日千里,研究論文積累的數量遠遠超過個人所能閱讀的極限,更不用說善加處理,分辨,以應用在病人身上。

EBMR資料庫由國際醫學組織依五大步驟有系統彙整重要實證醫學文獻,提供臨床醫師、研究者使用,做為臨床決策、研究之基礎之用。

資料庫特色說明請點選此

『MEDLINE新版功能及EBMR操作指引』推廣訓練講習- -飛資得資訊公司陳惠玲經理主講講習內容:

  1. MEDLINE、CINAHL等OVID資料庫查詢介面升級功能說明
  2. EBMR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節省您閱讀paper的時間
  3. 講習時間: 9月24日(三) 9:30-11:00
  4. 講習地點:濟世大樓二樓CS217資訊檢索室
  5. 報名方法:可至二樓資訊組現場預約、電話預約(分機2281)、線上報名。

(三)中文書目資料終於可以利用Refworks建檔管理了! --可試用至9月底

不論是Endnote或Reference Manager書目管理軟體,目前都無法支援中文資料的管理,RefWorks是由交大協助研發的軟體。功能特色簡述如下:

  1. 以帳號控管,使用者可隨時上網管理或存取個人書目資料。
  2. 中文使用介面,並支援中英文等9種語言的書目資料。

資料庫特色說明請點選此

請留下您的試用心得以作為日後訂購資料庫的參考


enew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