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 日本夏物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期 分享園地

日本夏物語

文字‧攝影/醫學院 劉克明副院長 92.8.27

想喝咖啡的宮島小鹿

Image:07-3.jpg

宮島布滿森林,是個風光明媚的島嶼,為日本三景之一。一下船,就可以看到許多的鹿在人群中、在松樹下、在草地上漫遊,一點也不怕人。咖啡館外,喜歡咖啡味道的小鹿似乎正在等著享受美味的卡布奇諾。

可愛的齒神社

Image:07-4.jpg

西方有萬神殿,台灣有仙公廟,日本有齒神社。廟不在大,有神則靈。只是不知供奉的是佛牙?乳牙?或恆牙?也不知是32顆恆牙的哪一顆?真的只有神才知道了!!

紅豆小羊羹 - 布武料理店的可口甜點

Image:07-5.jpg

岐阜市的"布武料理店"是百年老店。桌椅皆是厚重的巨大原木,古色古香,加上料理精緻,服務親切,深受大家喜愛。岐阜大學?學院望年會都在此舉行。賓主盡歡!熱心的店主人曾是台灣整校柔道教練,聊起來真有他鄉遇故知之感受。

雨中的金閣寺 - 似夢似真

Image:07-6.jpg

聞名已久的金閣寺,在四週的巨松陪襯下,更顯金碧輝煌,與池中的倒影相對映,真令人分不出何者為真。遊客雖多,但每個人都陶醉在美景中,輕聲細語,深怕破壞此感人美景。

龍安寺池塘的小橋 - 莫內名畫重現!

Image:07-7.jpg

雨後的池塘,翠綠的荷葉,含苞待放的荷花,加上白天鵝帶小天鵝悠遊塘中,構成一幅絕妙的畫。池塘邊的湯豆腐,色香味俱佳,配上如畫般美景,令人難以忘懷。

龍安寺的青苔

Image:07-8.jpg

位於金閣寺附近的龍安寺。是有名的日本庭園之一,其中的枯山水與舖滿厚厚青苔的院子最最使人流連忘返。雖然是酷暑的八月天,望著翠綠欲滴的青苔,頓時讓人神清氣爽,暑氣全消,雖然周圍樹林裡吵雜的蟬鳴,努力地歌誦著夏天,但絲毫影響不到青苔給人寧靜致遠的感覺,真是難得的心靈與視覺之雙重享受。

京都小巷的繡球花

Image:07-9.jpg

帶著雨珠的繡球花,長在古城京都的一條不知名小徑旁,似藍又帶紫的顏色,配上深綠色的葉子,是非常出色的搭配。感謝屋主慷慨大方的把漂亮的繡球花種在路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驚艷一夏!!


enew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