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 針對台聯立委的不實指控,本校予以嚴正駁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期 最新消息

針對台聯立委的不實指控,本校予以嚴正駁斥

盈餘比率高 高醫大:盈餘來自附屬醫療機構

920821/中央社健康新聞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一日電)針對台聯立委程振隆日前砲轟私立學校「坐擁金山,飽賺學費」,其中高醫大九十學年度盈餘比率超過40% 的不實指控,高醫大今天予以嚴正駁斥,指高醫大的盈餘主要來自附屬醫療機構,並要求程振隆切勿以偏概全,糟蹋高醫大這個走過半世紀,努力培育本土醫學菁英的南部醫學重鎮。

高醫大指出,校方九十學年度學雜費收入僅佔經常門支出的52.24%,目前學校的支出僅人事費用一項即已超過學雜費收入,因此除了教育部補助外,學校還須靠附屬醫院盈餘挹注及積極向外募款,才能維持營運。

高醫大學進一步表示,因學校附屬醫療機構學年度決算獲有賸餘,並依教育部針對私立學校財務行政規範與附屬機構有關之會計處理認列於學校決算表。因此該盈餘係主要來自附屬醫療機構的作業收益,並非學校有所謂「盈餘比率超過40%」的現象。

高醫大說,高醫大附設醫院為衛生署評鑑的醫學中心,其營運非以牟利為目的,而是肩負醫學研究暨培植更多優秀的醫師及醫務人員服務人群之重責大任。因此不惜斥資二十三億元於今年四月興建完成樓高二十層的啟川大樓,適時提供給社會大眾優良的醫療環境。此次SARS風暴,高醫院內疫情得以適當掌控,即是得助於優秀的醫療團隊及優良的醫療環境的最好表現,如此「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表現,實有目共睹。 高醫大又說,此外,高醫大就學的學生所享用到的經費,非僅為已繳的學費而已,更包括該校附屬醫院累積多年的醫療及相關資源,非有所謂「僅用了不到一半的學費在學生身上」及「不顧學生受教權益」等弊端。


enews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