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1 主管共識營承辦感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1期  分享園地

【主管共識營同仁分享】主管共識營承辦感言

秘書室蔡宜玲秘書


主管共識營是余校長上任來交辦秘書室行政企畫組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本組同仁無不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情承辦此活動。籌畫初期歷經多家顧問公司的訪談與評估,有些公司說得天花亂墜、漫天喊價,有的公司則動用各種關係想藉此拉近距離,甚至不計成本的想承接這個案子。最後經過審慎評估,最後由大家耳熟能詳,而且是老字號的「中國生產力中心」(簡稱CPC),以曾經承辦其他大學共識營的相關經驗及最合理的價格,承辦此次的主管共識營。

與CPC溝通本次課程時,CPC一開始即要求安排一、二級主管作課前訪談,藉此瞭解本校主管對於學校的期待與目前所面臨的困境。期間經過多次的溝通與資料提供,直到上課前為了作最適當的組別安排,還調查每位與會主管的專長、經歷及年資等。這一連串縝密的前置作業及溝通,讓我對於此次共識營的課程及活動安排有了十足的信心。雖然出發前耳聞部分同仁對於共識營這兩天的行程安排有些微詞,認為時間排得太緊湊,甚至也有同仁質疑我們辦活動的經驗不足,作了違反本校過去辦活動的精神,讓主管們太過勞累,沒有休閒時間;礙於CPC不願將詳細課程內容事先曝光,本組同仁只好忍氣吞聲接受各方指教。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願意空出這兩天的時間,一定會有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課堂上看到大家振筆疾書、勤作筆記,認真聆聽台上的演講,主動積極地分享各種感言,心中的重擔才真的放下。誠如陳副館長所言,這是一趟不一樣的旅程,希望這樣的知性之旅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不過更衷心期盼的是,這次討論出來的願景及對策能夠盡快落實," Not say say only "。




enews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