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1 主管共識營有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1期  分享園地

【主管共識營同仁分享】主管共識營有感

秘書室吳欣芳


得知校長打算辦「願景領航與策略規劃共識營」的想法是在10月初,大家正為了校慶系列活動忙得不可開交之際。這是高醫大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沒有前人的經驗可循,所以當長官將這聯絡的重責大任交付給我們時,大家個個繃緊神經,嚴陣以待。在與旅行社及上課單位交涉討論時,都一再叮嚀囑咐,不敢輕忽大意。由於並沒有將共識營的意涵表達清楚,造成許多同仁以為共識營只是找個理由帶主管出去玩,行前一直不斷有負面的耳語傳進辦公室,還沒出發就倍感壓力,懸在半空中的心,一直到出發當天,所有主管都坐上火車才放了下來。

到達台東知本,還沒check in,就開始第一天的課程,一直到晚上9點半,課程才暫告一段落,本以為大家要回去休息,沒想到校長及首長們還繼續開會,有的準備第二天的資料,有的討論公事,讓跟在旁邊的我十分敬佩。

第二天的分組活動更是讓我意外與感動。意外的是長官們為了搶先報告,拋開嚴肅外表的有趣畫面。感動的是長官們一起為了讓高醫大更好而努力,十分認真與配合。

平時大家各自忙碌著,兩天相處下來,大家對彼此的認識更深了。在回程的火車上,不少長官跟我表示這次活動辦的很成功,跟之前他們心裡預想的不一樣。因為共識營,相信未來大家在學校見了面也都會更熱絡,公事往來也會更方便。看著大家津津有味的吃著火車便當,每個人的臉上掛笑臉,我想,這次的主管共識營應該算是順利圓滿吧!



enews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