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2 香粧品學系吳秀梅主任的一封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2期  藥學院專題

香粧品學系吳秀梅主任的一封信

香粧品學系 吳秀梅主任


親愛的香粧品學系學生們,

歡迎各位進入本系就讀,讓我們有機會成為一家人;本人忝為系主任,特勉勵各位認真求學,期待這四年的學習踏實圓滿;也希望這四年我們一起學習愛與尊重,並成為一位身體健康充滿喜樂的人。

大學殿堂是人生最重要的學習聖地,在培養未來的競爭力時,除了對科技的熟習和專業技能之外,也請關心三項重要的能力:第一是「情緒能力」,包括自信心和安全感;第二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照社會的變遷速度,我們現在灌輸再多的技能和知識,都趕不上要面對的問題。教導各位分析問題、評估各種解決辦法的利弊得失,怎樣做決定,然後評估問題是否真正解決,才是真正的重要工作;第三是「培養人際關係的能力」,從師生、同儕互動開始,讓我們互相勉勵。

各位進入香粧品學系就讀,不論是因為緣份或探索自己性向所做的決定,我們都真心地歡迎,希望畢業時各位會說來這兒真好;很高興有機會提筆介紹本系的現況及未來願景:

本校香粧品學系隸屬於藥學院,藥學院之發展理念為建構以人本為基礎之藥學及健康科學中心;美學之修為是具備由內而外之自信與氣質、從頭到腳之整體造型,因此本系之課程規劃著重均衡;通識科目首重豐富學生之心靈及涵養;為跨足國際市場,外語能力更是基本之要求;而基礎核心課程則強調紮實理論,以備之後專業課程之應用及延伸,醫學美容更是我們的強棒;學習之場所包括製造實驗室、儀器檢驗室、美療教室、專業彩粧教室等;學生們必須製造形形色色的清潔、保養品及五顏六色之彩粧品,產品涵蓋美髮、美顏、美膚、美體等用品;而彩粧技術亦實際於臉上描繪,由突顯個人優點,以設計出獨特之造型及魅力; 香粧品與消費者生活息息相關,如何於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行銷及廣告相關課程正扮演舉足輕重之角色;本系將訓練學生新的思考模式,定位自己之產品,發揮其市場價值,而廣告正是為了成就產品之銷售而設計。

本系之目標是培育全方位之香粧品專業學士,對有潛力之新秀將輔導鼓勵國內外香粧品研究所深造,我們有信心能對國內香粧品產業注入研發新血,讓我們攜手為打造美麗社會而努力。

祝 事事用心、事事如意

系主任 吳秀梅教授 謹筆




enews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