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3 【人物側寫】護理學院退休工友米香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3期  分享園地


【人物側寫】護理學院退休工友米香

護理學院 陳季員副教授、李娟琛初級組員


今年元月31日起,隨著米香姐(同事稱之"阿姨")的退休,「護理學院工友」將成為歷史名詞囉!其自民國67年進校服務至退休日止共計28年又4個月,期間服務範圍歷經學生北館宿舍、學務處、牙醫學系、綜合實驗大樓實驗室,而護理學院是其最後落腳處。

其為人有如米愈咀愈香,身上散發一股處女座的女性特有的堅毅與自信之氣質,聲音柔和,做事幹練又具審美眼光,常有外賓來訪時,請她協助採買水果及生活用品,均是物美價廉極獲同仁及外賓之讚賞。此外更繕寫一手好字。不僅主動幫忙維持教師研究室的環境清潔,也協助發送公文、信件及假單處理。自從她於88年進護理學院服務後,凡有校辦清潔比賽之年份,護理學院幾乎年年得獎,甚至連她的膝關節發作時都還忍痛,堅持完成工作,這樣的員工真是高醫之福啊!有時還會笑稱米香姐在護理學院"練功"8年10個月終有成,已得到護理師的真傳-堅忍不拔(就是耐操、耐磨啦!)時,還真擔心我們家這個"寶"會被挖走(調離他單位)呢!

米香姐有個美滿的家庭,已含飴弄孫的她也是位十項全能的母親喔!也許源自於她是討海人家的女兒吧!除了家中大小事一手包外,逢年過節時她必會親自下廚做年糕、綁粽子之類年節品(粉--粉好吃哩!)讓長年在異鄉奮鬥的孩子返鄉就可嗅到媽媽的味道。

自小吃魚長大的她,有著"白拋拋、幼綿綿"的皮膚及貴婦氣質的面相,實很難想像她曾有過刻苦的童年,也因是家中老大,父親是長年於外的討海人家,故家中生計瑣事全落在她與母親身上,且還需分擔家計,甚至犧牲自己求學機會,協助弟妹順利完成學業。故對她自己的最高學歷~小學畢業極為感嘆!聯合辦公室"室友"常向她開玩笑,上蒼是公平的,送她一份智慧讓她悠遊人間、圓潤世事,把家務事、上班場所都能做到100分,不也是一件美事嗎?否則以她的聰明才智,若給她機會去唸書,不知要唸幾個博士學位啦!甚至她也可能不會在高醫與我們相遇。

米香姐雖只是一名工友,其人格高風亮節,她也印證了一句名言:「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哪!。護理學院以擁有這位好員工為榮,因此米香姐的卸任更加令人不捨及懷念。如今因屆齡退休,為人謙卑的她婉謝本學院為她辦歡送餐會,因此藉e快報,在人物特寫中,對默默在校園耕耘的同仁,給予肯定並祝賀。

編按:本期稿擠,【連續兩屆績優導師暨輔導老師感言】暫停一次。

本校e快報「分享園地」單元【人物側寫】專欄長期徵稿,歡迎所有本校教職生以說故事的方式,報導一些本校可愛可敬的人,營造更溫馨的大家庭氛圍,字數約800~1200字,主題人物電子檔照片二張,一經刊登將致贈稿酬,文章範例http://enews.kmu.edu.tw/2007-01-23/share1.htm 投稿信箱:e-mail:enews@kmu.edu.tw



enews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