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5 本校與高師大簽約合授通識課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5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高師大簽約合授通識課程

秘書室行政企劃組

本校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以通識教育課程為基礎,進行策略聯盟,於2月14日正式舉行簽約儀式,由本校長余幸司校長與高師大戴嘉南校長共同主持,並邀請兩校一級主管與通識中心教師共襄盛舉,期望兩校師資跨校合作授課能為兩校學生提供更多元豐富的通識教育課程,並為兩校日後合作奠定基礎。

本校余幸司校長表示,醫學院學生三、四年級著重於醫學專業課程,五、六、七年級則著重臨床實習,本校所重視的通識教育課程則放在一、二年級,因此希望結合兩校教師的通識人文素養,豐富彼此通識課程。高師大戴嘉南校長則表示,希望兩校透過師資合作,使通識教育課程能更加活潑豐富,而過去兩校也曾合作過師資培育課程,也是全台唯一獲教育部核准的教育學程,在彼此合作基礎良好下,繼續為學子提供更多元課程。

首波跨校合作之通識課程將於新學期啟動,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楊三東副教授與高師大通識教育中心蔡天助助理教授於兩校同時開授「憲法與人權」課程,課程內容方面,楊三東老師將著重於人權、蔡天助老師將著重於政府體制,兩人將運用專長分工,輪流至兩校授課。

除了跨校聯合授課外,此項課程也包括至校外參觀訪視、與文教機構合作授課及校內教師協同教學等多元開放教學方式等,未來將可經由師資跨校合作方式互通有無,提供兩校學生更多元的選擇。(本文編輯自高師大秘書室新聞稿)


enews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