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6 「大手牽小手,填滿一個愛心,圓無數的夢」募款助弱勢兒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6期  活動回顧

本校「大手牽小手,填滿一個愛心,圓無數的夢」募款助弱勢兒童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提供


你知道嗎?當你毫不猶豫地買了杯飲料沁涼你的心時,10元,對弱勢學童而言是他一天的生活費,有的甚至是好幾天的生活費。你喝一杯飲料的錢若能用來幫這些學童增強他們的學習,他們將會是我們社會、國家未來的希望。為協助社區中弱勢兒童,包括低收入、學障等提升學習力,由本校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所策劃的「大手牽小手,填滿一個愛心,圓無數的夢」活動,在4月2日中午12:30~13:30於本校郵局前廣場舉辦。

本校鐘育志副校長致詞時表示,在婦幼節前夕舉辦此項活動別具義意,也希望此活動能繼續下去,嘉惠更多學童。博愛國小為表達對本活動的支持,發起捐款共得現金一萬六千多元,現場由博愛國小輔導室林明道主任代表捐贈予本校。本次為課輔專業之需要培訓特教志工及服務經費募款活動,本校師生也不落人後,共募得5萬7千元現金。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羅怡卿組長希望這次活動是由大家捐出手中的10元或50元硬幣填滿地上的心型圖樣,將每個人的小愛拼湊成一個大愛心,將這份愛傳達給弱勢兒童,讓這些孩童們也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這份大愛心。活動當天也邀請到博愛國小以及高醫附設托育中心近200位孩童們一起共襄盛舉。雖然只是小小的硬幣,但集合起大家的愛心,卻能給予小朋友們偌大的幫助,並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幫助弱勢兒童,讓高醫學生發揚全面關懷主動服務之精神。

高醫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上學期開始成立種子志工培訓小組,共招募志工40位。首項任務為課業輔導服務工作,對象為博愛國小14位同學(小一至小六),每位同學由3位志工輔導課業學習。由於成效卓越本學期擴大招募志工為60人,接受課輔的學生也增加為30人。有志工敘述:「雖然需要犧牲早上睡眠時間,但看到自己輔導的學生日益進步,一切都值得了!」


enews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