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9 「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蒞校演出戲劇微笑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9期  活動回顧

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蒞校演出戲劇微笑活動紀實

醫放94級 王壬鋐


通識教育中心首次於校內舉辦的舞台劇表演,邀請到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於5月8日在本校演藝廳演出戲劇微笑,晚上六點不到便有同學在演藝廳外排隊,預備在這場好戲中能搶到最好觀賞角度,雖然開演前有些意外,導致入場時間的延後,但好戲總是值得等待的,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終於還是於七點準時開演。

第一齣戲是【漫漫黑夜】這是一場意外,是兩個離家出走的人,在奔馳的夜裡相互較勁,是兩顆寂寞的心,在孤獨中找到一點點心中的出口;在熟悉的音樂聲裡,記憶裡的曾經勾起了男人與女人的回憶,於是男人與女人開始認真對話,是兩顆成熟的心的內心話語,生命的回憶開始扭轉,終於找到兩人最初的初衷。

第二齣小品是【曬衣】,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鄰居往往與你的生活有著不可分的關係,甚至在你困難的時候出身相挺,端看自己是如何與鄰居相處。兩個家庭主婦為了一根曬衣服的竿子惡言相向,甚至是動手將對方的衣服灑了滿地。正當鬧的不可開交之時,雙方漸漸發現對方的好,轉而彼此接納對方。

第三齣是該團經典之作【大山嶺的小站】,內容是一幅勾勒父母攜手登山等待心愛的兒子磕頭拜年的動人畫面。敘述年老夫妻於大年初一,攀登至大山嶺的車站,等待當兵兒子的軍列車經過時,那種焦慮、期待、歡喜、以兒子為榮等複雜情感交織而成的一段感人的插曲。

最後一齣戲碼是【永遠的微笑】。年邁的父親最希望看到的是親愛的女兒唱歌給自己一個人聽,但執意追求夢想的女兒,抱負是能夠唱歌給全世界的人聽;離家十年的女兒,這一天回到家,才終於徹底發現其實自己是深愛著父親的。

台灣戲劇表演家戲團2000年成立於高雄,成力以來始終堅持「戲劇藝術從校園扎根」的理念。因此時常在校園裡巡迴表演。這次來到高醫表演者有四位,阿mo(家豪)、小欣、佩君、孟純。在交談的時候能感受到他們親切的感染力和彼此間絕佳的默契,演戲中更驚艷的發現他們精湛的演技,他們簡直是把老人家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給演活了,戲劇的張力和深度都十分讓人激賞。

這次到場的同學和師長們也非常的多,足見舞台劇對高醫的同學們的吸引力。最後演員阿mo上台與大家分享自己成為演員的心路歷程,mo表示透過今晚戲劇中對於親情的刻劃以及自己的親身故事,期待大家都能及時地對家人表達心中的情感,讓同學在欣賞精彩的戲劇之餘也帶來了一些省思。


enews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