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9 【感恩高醫】我得了大腸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9期  分享園地


【感恩高醫】我得了大腸癌

D54校友 王平安(永哲)


1965年我才17歲。聯考後就讀高醫牙醫學系。1971年畢業後我在台北市開業診所,不知不覺我已經58歲。大半人生皆以高醫所學貢獻社會並引為欣慰。

2007舊曆年我先是有點腹瀉,大便稀稀紅紅。後來發現貧血,血紅素只?7。大腸鏡檢查切片病理報告就是升結腸的大腸癌!colon cancer! 有如晴天霹靂突襲,我和家人的平靜生活立刻受到無比威脅。

我首先打電話給大學同窗林幸道教授。雖然40年鮮少往來,他卻很熱情的說 :「唉呦夭壽,趕快回來母校想辦法」。真感謝他真情相待,現今這樣友情已很難遇的,我很珍惜。

在中和紀念醫院我經過最新的正子電腦斷層造影(PET)及其他CTˋX光檢查後,4月2日由腸胃科謝建勳主任用腹腔鏡新手法做了升結腸切除術。二三天就能下床,五天可食流質,復原迅速。

母校在陳田植董事長卓越領導下,這些年來已經成為南台灣首屈一指的第一流教學醫學大學,身為校友也倍感榮光。余幸司校長雖新上任,但也做得很用心使勁。

我大女兒有幸就讀母校後醫系,今年剛好畢業(BM91),有幸父女能同校畢業,是為巧合。

現在我又慕名接受腫瘤外科主任沈茂昌教授的化學治療,希望壓低復發及移轉機率。沈教授也是我同窗,35年獻身醫療救人無數,又指導後進學子,令人欽佩。

這次我能勇闖鬼門關一遭,在此對母校高醫大及所有友人百忙中的愛護與探視敬表無限感恩!內人與我皆銘感五內,一併為誌。

2007/4/28 寫於病床



enews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