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9 本校贏得第一座「全國大專運動會女子網球賽冠軍獎盃」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9期  體育室專題


本校贏得第一座「全國大專運動會女子網球賽冠軍獎盃」紀實

體育室 陳昭彥助理教授、運動醫學系三年級吳彥妮


本校於5月8日榮獲「九十五學年度全國大專運動會」團體組大女乙組網球冠軍,當贏得致勝的最後一分時,球員得心情high到最高點,終於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贏得創校53週年以來第一座全國大專運動會女子網球賽冠軍獎盃,剎那間長期以來的訓練所付出的淚水終於有了收穫。

比賽過程:預賽和台灣藝術大學與海洋大學分在同一個循環,第一場以直落二比零比數擊敗台灣藝術大學,第二場也以直落二比零比數打敗海洋大學,順利晉級到複賽。複賽第一場對到中國醫學藥大學以比數二比一獲勝,晉級八強,對手是台北醫學大學,比數二比零。四強對手台灣大學,比數二比一。冠亞軍決賽,對手明新科技大學,比數二比零,直落二獲得冠軍!

比賽心得:這次比賽能夠獲得冠軍,大家都相當的開心。想到之前為了準備大專盃,大家都被體保學妹練的腿都軟了,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體能!她們一直說「不管今天是打甲組還是乙組,既然要出去比賽,基本的體能還是要有。」所以三天兩頭的就跑操場九圈半,還要在限定時間跑完,不然下次就得繼續跑。球隊學姊裡頭還有一個人,頭一次跑時跑到掉眼淚。這件事情,球隊的其他人一直記的很清楚。還有我們的截擊,我們不是正統的打法,練習時會不自覺就拉拍,所有的人的人一直被唸說「動作小一點,打截擊時不要拉拍」。終於到了大專盃,在預賽時,雙打主將打的有點緊張,不是放的很開,不過在最後的重要關鍵,發揮的很好!比賽過程中,大家仍然還是缺乏,在大太陽底下處理球的經驗,有很多不該失誤的球出現。尤其對中國醫大的雙打比賽,前排搶球的時機抓的不好會猶豫,後排因為太急造成抽球的失誤太多,信心有點不足。在對台灣大學時,我們的第一點單打,該贏的比賽也未贏,問題出現在發球局一直被破發,無法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再來比賽節奏在比賽後段,被對手牽著走,沒辦法打出自己應有的節奏跟技術,所以打起來特別辛苦。

這次的比賽,賽前的沙盤的推演,充分的掌握對手的實力,並預測到對手的排點順序,大家打起來也有自信,另一方面,特別謝謝教練陳昭彥老師平時訓練的監督與教導也感謝曾銀助主任全程的指導。還有要謝謝兩位體保生學妹怡妤和彥妮,平時對我們的指導,以及參加比賽所有的隊友們,互相幫忙與照顧。我們也期待明年的大專盃也可以像今年有這麼好的成績。



enews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