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89 護理學系「加冠導光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89期  活動回顧


護理學系「加冠導光典禮」紀實

護二 劉韋利


如今護理學系也邁入第32屆了,在每年的5月初,護理學系都會舉辦一個具傳承意義、邁入護理專業的領域的「加冠導光典禮」,就在今年的5月7日,這莊重且溫馨的活動,來了許多大家長,有葛應欽副校長、小港醫院吳俊仁院長,楊美賞學務長、鍾信心董事長等…來賓,讓整個會場增添了不少光彩。

會場上座無虛席,來了許多家長和觀禮的人,整個會場上充滿熱鬧的氣氛,伴隨著愉快的音樂,一場隆重又莊嚴的典禮就要開始,首先由大一新生致祝福詞揭開典禮序幕,學弟妹對學長姊的一番話,句句都是鼓舞人心、充滿活力的言詞,讓台下的學長姊莫不感到震撼和感動,更讓學長姊了解自己所賦於的責任。

在接受來賓和長輩的勉勵、祝福詞後,緊接的是一段“聽!天使與天使的對話”,這是一個由大一到大四共八位的謢生共同創造的節目,以對話的方式道說:大一對學長姊的滿懷祝福和期許、大二的期待實習與成長、大三、大四對護二生的肯定,相信實習的日子,能學習如何省思、如何給予與接受,在護二生在台下齊聲說出“我們N94 都是最棒的!”時,更能深信,是的。N94會在大家的祝福聲下,共同成長,創造護理榮光。

典禮最重要的加冠導光,老師們帶著祝福,為護生們別上護士帽、徽章,院長、主任為護生們點上具有傳承意義的燭光,伴隨著“明天會更好“的音樂,會場的氣氛十分溫韾且神聖;加冠後的護生於眾人面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用讚美的歌聲頌唱南丁格爾女士紀念歌,而加諸在護生身上的,是一個獻身服務人群的使命,一種博愛的責任。

接下來的節目是大一學弟妹,帶來一段精彩的熱舞表演,學弟妹的熱情和活力由此看出,更為此典禮帶來許多驚呼聲、和掌聲,歡樂的氣氛讓整個會場熱了起來;有新生幼苗出現,也會有舊時代的交替,新舊會長的交接,表示一個新時代的來臨,這也承接著上一屆的負任與重望,一個莊嚴的儀式賦予護理系許多的期待。

在典禮的尾聲,是由全體護二同學,一起上台合唱自選曲“天使“,象徵著我們的在未來的日子裡,要扮演讓病人覺得可靠的身份,像天使一樣能撫慰疾病苦痛中的靈魂,在唱第二首“讓愛傳出去”時全體N94一同走下台,圍成一個弧形繞著整個會場,獻給在場的大家,護二生用一顆感謝的心跟在全場工作人員致謝,典禮在溫馨且感恩的氣氛中畫上句點。


enews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