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0 薪火相傳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0期  校長的話


【95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的話】薪火相傳

余幸司 校長


董事長、各位董事、李國雄院士、王副署長、黃常務理事、各位傑出校友及榮譽校友、各位貴賓、家長、老師、同學及今天的主角最親愛的畢業同學們,大家早安!

首先感謝大家蒞臨參加本校九十五學年度的畢業典禮。今天是本校畢業同學與家長們最值得歡欣的美好日子,恭喜畢業同學,賀喜辛勞的家長們—貴子弟已完成大學或研究所學業,在高醫大的學習生涯裡劃上一個令人欣慰的句點。 於此,我要勉勵同學們,無論你們要繼續深造或進入社會工作,一定要謹記「我是高醫人」,以「高醫人為榮」。高醫創立於1954年,首任董事長為陳啟川先生,創校院長為杜聰明博士。草創時期的高醫是個萬事未備,只有東風的時代,校舍雖然尚未興建,但全校師生均充滿企圖心及遠大的願景,努力奮鬥。當時杜院長的治校理念為「樂學至上,研究第一」,老董事長則以大聲喊「我是高醫人」來勉勵同學。雖然,當時的高醫人身處於艱困環境中,但是卻養成高醫人堅忍卓絕與奮鬥不懈的性格和精神,奠定了爾後高醫發展的基礎。在歷屆董事會、歷任院.校長及老師、同學、校友們的努力下,有了傲人的成就,高醫值得最驕傲的教學成果表現於全國最多的15位醫療奉獻獎得主及無數傑出校友的經典事蹟:

醫療奉獻獎得主有:安靜與深愛的林正忠校友,

心繫鄉土的廖國棟校友,

佛心濟世的李建廷校友,

為原住民基礎服務的華陳秀月校友,

僻壤健康守護神的何錫章校友,

障礙兒最貼心依靠的莊宏達校友,

投注寄生蟲研究的醫界巨人謝獻臣前院長,

土產的醫師陳友邦校友,

台灣公共醫生之父陳拱北前董事,

台灣半世紀醫學發展指標魏火曜前院長,

為靈魂之窗引天光的陳振武教授,

病兒的慈父,老人的依託 張建昌校友,

全人護理關懷專業傳承四代鍾信心教授,

開船上下班的醫師侯武忠校友。


前院長楊振忠院士及在座的傑出校友李國雄院士是高醫人(在學術界)的驕傲。傑出校友們的優異表現是高醫人學習的目標。各位畢業同學在高醫大專業養成教育的黃金歲月裡,其實早已將這種高醫人獨具的特質與人文素養涵融於生命中,此一無形的資產將伴隨各位懷抱著信心奔向前程。 請每一位畢業同學於踏出高醫大校園的同時,在心田種下一個期許吧!高醫大師長、學長們辛苦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正是從今日開始,高醫人的榮耀就掌握在每一位畢業同學的手中,你我都有責任傳承「以高醫人為榮」的薪火。


最後,祝福各位貴賓、家長、老師及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親愛的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謝謝!


※修改日期:2016/12/7


enews90